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蔡康永痛揭小S“恶习”:最烦被她酒后“调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4日09:30  现代快报

  导语:台湾综艺节目《康熙来了》在大陆地区也颇受欢迎,主持人蔡康永和小S在微博(http://t.sina.com.cn)排行榜上也是常年稳居前三名。昨天,蔡康永带着新书《蔡康永的说话之道》来到大众书局南京 书城店签售,引发了南京读者们的追星热潮,离下午两点签售还有半小时,书店里上千本《蔡康永的说话之道》就已经全都卖空了,书店不得不紧急调货。

蔡康永  
蔡康永

俩人蔡康永 

  印象·南京

  好漂亮的树,好大的树

  提起对南京的印象,蔡康永显得特别兴奋:“有一次,我在小说家白先勇的家里看见了几块雨花石,当时就觉得它们好特别好漂亮,心里还想不知道我今生有没有机会来南京买到雨花石。谁知道昨天这个愿望就实现了,我特地去中山陵,买到了漂亮的雨花石。”此外,蔡康永对南京的树木也“情有独钟”。“昨天我跟几个同事在车上看到南京的树木的时候,我们都不断呐喊跟尖叫说:‘哇!好漂亮的树,好大的树,好多的树!’然后开车的师傅就觉得我们很神经。”

  传道·说话

  节目中经常“用词不当”

  台湾综艺节目《康熙来了》让小S徐熙娣和蔡康永为大陆观众熟知,在节目中徐熙娣常常唱“红脸”来捅嘉宾痛处,她的直接和一针见血为她赢得了大量人气,而蔡康永则大多在节目中唱“白脸”,他在节目中妙语连珠,深谙“说话之道”。然而,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蔡康永却坦言自己和小S在节目中都有很多 “说话不当”的时候:“《康熙来了》受到大家的欢迎我们很开心,但我们也经常会在一定程度上给大家一些说话方式的‘误导’。例如小S经常会在节目中自诩 ‘老娘’,这其实给一些小朋友带来了不好的示范,也让很多家长很困惑。”蔡康永表示,自己的新书在一定程度上也算是为《康熙来了》“赎罪”,希望通过这本书能让大家学会正确的“说话之道”。

  前景·康熙

  小S已可以一人驾驭

  从《康熙来了》播出的第一期开始,蔡康永和小S的名字就紧紧联系在一起。如果有一天蔡康永离开《康熙来了》又会是怎么一番情景?对此,蔡康永的回答让人意外:“其实我早就觉得小S可以一个人驾驭《康熙来了》,她很适合主持人的身份,她是一个天生的明星。在以往录制节目时,我会直接对嘉宾提出我想问的问题,但是现在,我会等一段时间,让小S多点发问的空间。她的提问能力已经非常好,她也已经具备了带一个新人主持节目的能力。也许真的会有那么一天,小S和另外一个人搭档主持这个节目,而这个节目已经不再叫《康熙来了》。”

  揭秘·小S

  醉酒后的她让我很烦

  私下里蔡康永和小S的交情也是“杠杠的”,不过,小S也有让康永哥“没有办法忍受”的时候。“小S有一个习惯,就是每次喝醉后必定会打电话给我,这让我觉得很厌烦。因为喝醉的人,无论你和她说什么说多久,她有可能醒来之后都会忘得一干二净。虽然她现在喝醉酒还是会给我电话,我也还是会接,但是我说不到几句就会挂掉,因为我深知这是一个‘忘恩负义’的过程。”

  即便这么数落,蔡康永此次出书第一个想到的还是小S:“我给小S家每一个人送了一本赠书。”谈及小S读完此书的反馈,蔡康永大笑道:“其实她私底下嘴特别甜,会一直发信息跟我说:‘我好庆幸身边有这么一位有才的朋友,我简直无法相信你是多么的博学!’”

  计划·电影

  “出卖”了娱乐圈很多人

  其实在主持节目之前,蔡康永是不折不扣的电影科班出身。他28岁获得了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电影电视研究所编导制作硕士学位。多年前,蔡康永曾为王祖贤主演的电影《阿婴》进行过剧本创作。很多年来,他一直在说要拍电影,但总不见动静。这次来南京他说,最近终于在为自己的新电影的剧本做准备了: “这个电影的故事情节大概是描写娱乐圈的种种内幕故事,会把身边的很多‘爱恨情仇’都写进去。也因为这样,身边的很多朋友都被我出卖了!”

  评价·韩寒

  他的邀约让我受宠若惊

  在韩寒主编的杂志《独唱团》上,蔡康永发表了一篇《脏话到底脏在哪儿》的文章,让很多人惊讶一向“口出善言”的蔡康永竟然会写出这样的文字。对此,蔡康永表示,自己是为了配合韩寒的风格而已:“其实我和韩寒根本不相识,没见过面,但是当他发邮件邀请我为《独唱团》写一篇文章时,我当即就有被看得起的感觉。因为韩寒的文字给我的印象是比较尖锐的,所以我也配合他写了一篇。但是一般情况下,我并不会常写这样的文字。”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