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多喝水能帮身体排出痛苦激素赶走抑郁情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21: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导语:据美国《心理健康》杂志最近报道,喝水能帮助人加速“痛苦激素”的代谢,让人及早走出抑郁情绪。

  研究人员发现,当人生气或受到恐吓时,人体就会分泌一种肾上腺素,也被称为“痛苦激素”,它会让人心情低落、郁郁寡欢、没精打采。

  研究者发现,人们分泌“痛苦激素”,一般都处在应激状态,比如跟亲人吵架、受到别人责备等,严重的会引起大脑思维混乱、手脚发抖、想哭。

  此时,多喝水能帮助身体排出“痛苦激素”。当然,汗水和泪水也有助于减轻坏情绪。因此,当心情郁闷时,可以多喝几杯水,跑跑步、做做家务,让身体出出汗或者大哭一场来排解。(《中国妇女报》,雨木)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