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盘点央视十位当女主播的成功秘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11:01  西部网
黄薇《夕阳红》节目主持人黄薇

  黄薇

  小资料:《夕阳红》节目主持人黄薇,亲切的笑容、和蔼的面孔给人以可亲可信的形象,她时常穿着一样的服装,像姐妹一样和老年人拉家常,她们主持节目把握分寸,温文尔雅,落落大方,不卑不亢而又娓娓道来,在众多节目中自成一体,风格独特,《夕阳红》节目也深受老年观众的喜爱。

  语录:能够付出而快乐,能够热爱而幸福,能够给予而坦然,能够拼尽全力而无憾。

沈冰《新闻会客厅》《决策者说》等栏目主持人沈冰

  沈冰

  小资料:生长于江南小镇,沉稳、专业,在积累中体会快乐是她的人生追求。1999.6-2000.9新加坡《联合早报》,财经记者,2001.3月获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大赛银奖(亚军),2001.1月至2002.1月主持中央电视台《对话》,先后又主持了《经济半小时》《综艺大观》《新闻会客厅》《决策者说》等栏目。

  语录:我一直认为,微笑是我最有力量的武器。微笑中包含了尊重、理解、平等、善意,是通往心灵的钥匙。无论面对什么样的人,微笑都是难以拒绝的。

管彤管彤,曾主持主持《中国音乐电视》、《同一首歌》等

  管彤

  小资料: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四年大学生活之后被分配到北京有线电视台,1997年7月正式调入中央电视台戏曲音乐部。曾主持《中国音乐电视》、《新视听》、《同一首歌》、《东西南北中》、《交响世界》、《国乐飘香》等栏目。现主持栏目《中国音乐电视》、《新视听》。面对任何事情管彤总是波澜不惊、静若处子,她无法让我找到那些年轻人的浮夸,留下更多的是她淡淡的笑容和渗透于骨子中的平和安然。

  语录:人人都渴望成功,但条条道路通罗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成功之路,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抓住机会,就会水到渠成。

欧阳夏丹欧阳夏丹,《第一时间》主播

  欧阳夏丹

  小资料:被人称之为颠覆中国主持风格的另类主持人,早前在主持《上海早晨》节目时,就追求轻松、温暖、明快、向上的氛围,以一种“说新闻”的方式打破了以往刻板的新闻播报方式,给观众带来了完全不同的新鲜感受。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1999年—2003年8月在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工作,主播过《新闻夜线》等节目;现任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资讯节目主持人,主播每天早晨7:00—9:00的《第一时间》。

  语录:无欲则刚,欲求太多,做事儿太刻意,就会束缚自己的手脚。心态平和,机会自然就来了。和别人比自己够不够成功,没有意义,关键是自己要有追求,有进步就是自己的成功。

和晶和晶

  和晶

  小资料:主持节目时平静、沉稳、笑意迷人的和晶,她含蓄内敛非常符合老百姓的审美需求,不需要崔永元的幽默,也不需要激烈的话语交锋,她总是能够在平淡如水的话题交谈中完成每一期节目,让你不累,让你的大脑得到休息,让你真正地感受到原来每个人的生活都是那么平淡。

  语录:我不是一个喜欢挑战的人。但你们别给我机会。人是会一直成长的,只要不停下脚步。我特别想做一个从容的女人。我从来就不觉得漂亮、优雅是我需要的,从容才是我最需要的。从容就是你必须事半功倍,你的智慧已经能够控制你今天所做的一切了。要成为一个好的主持人,既要有文化又要漂亮。对于观众来说,很难找到平衡点。光漂亮不行,必须有才学。但才学太多又行,要恰如其分。可惜两方面我都不够。又一次面对失败,我的心相当平静。这是自己选择的路,跌倒了,要自己爬起来。人生会有成功,会有失败,却没有捷径。它所赐予的苦难,你必须一一历尽,无法逾越。我一步步走过来,独自奋斗的坚强沉淀在心灵深处。

  小贴士:央视2009年度“优秀播音员主持人”

  甲等10名

  白岩松、张宏民、撒贝宁、董卿、朱军、李瑞英、陈伟鸿、王小丫、康辉、李小萌

  乙等10名

  王世林、孙小梅、柴静、芮成钢、赵普、朱迅、孙正平、童可欣、宋佳宁、李佳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