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孙楠“夺子”被疑重男轻女 法院考虑第三者恐拒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07:04  城市快报

  导语:俗话说“家事如天”,在家事面前,光鲜靓丽的明星们也顿失光彩,变成普通老百姓。此前,贾静雯跟孙志浩“争女”,弄得身心疲惫。现在,同样的故事又将在孙楠和买红妹身上发生。日前,孙楠已经向北京朝阳区法院提起上诉,欲向前妻买红妹要回两个孩子的抚养权。

孙楠"夺子"被疑重男轻女孙楠“夺子”被疑重男轻女
买红妹和女儿买红妹和女儿
孙楠和买红妹昔日甜蜜相拥孙楠和买红妹昔日甜蜜相拥

  该消息一经传出后,立即引起网友的讨论。有消息称,孙楠并非想要回一双儿女的抚养权,而是只想要回儿子的抚养权。对此,不少人认为孙楠的做法明显是重男轻女。

  孙楠经纪人回应 他是要一对孩子的抚养权

  针对“孙楠只要儿子抚养权”的消息,昨日,本报记者先后联系了孙楠的经纪人和助理,其经纪人罗嘉慧表示,她也看到了网上的传闻,但是孙楠提出的是要一双儿女的抚养权,“绝对不是只要儿子不要女儿,孙楠提出的是一对孩子的抚养权。”

  在说起孙楠选在离婚一年后才提出要抚养权的做法,罗嘉慧透露,孙楠与买红妹在离婚后曾多次因为孩子的问题进行过协商,“据我所知,在他们离婚时,考虑到孩子年龄比较小,跟妈妈生活会好一些。但是这一年来,他们俩因为孩子的生活和教育问题一直在进行讨论,有些事上无法达成共识,所以孙楠希望要回抚养权。”她还强调说,“孙楠绝对不是要从妈妈身边抢走两个孩子,而是希望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作为父亲的探视权和抚养权。”

  随后,记者从一位知情人处了解到,孙楠之所以想要回抚养权,是因为买红妹曾经连续三个月在外拍戏不回家,孙楠对此十分不满,并且和买红妹就孩子的教育问题发生过多次争吵,而孙楠在周末提出要看孩子的要求也多次遭到拒绝。

  求证买红妹 再次“沉默是金”

  与当年和孙楠离婚时的态度一样,针对“孙楠讨要子女抚养权”的事情,买红妹再次选择保持沉默。

  买红妹和孙楠于去年3月在北京朝阳区法院协议离婚,一子一女均由买红妹独自抚养。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一年多,但买红妹始终没有对外界发出任何声音,表现出一种拿得起放得下的洒脱。如今,孙楠时隔一年又提出要回孩子的抚养权,虽然对于该行为众说纷纭,但截至记者发稿,买红妹本人和其助理都始终没有接听记者电话。而记者从媒体同行中了解到,他们也都遭遇了这样的“待遇”。随后记者试图从买红妹身边好友处打听此事,他们都表示对此并不知情。

  法律解读

  孙楠“重男轻女”并非不成立

  尽管孙楠的经纪人站出来替孙楠说话,否认了孙楠“重男轻女”的说法,但外界还是有人认为“孙楠只想要儿子”。27日,孙楠在微博中发布一张与儿子过生日的图片,舐犊之情颇深。

  就孙楠起诉前妻欲要回子女抚养权一事,记者昨天咨询了天仁律师事务所律师肖月恩。肖律师介绍,根据《婚姻法》的规定,夫妻离婚后,一方要求变更子女抚养关系,在法律上是允许的,孙楠只要求3岁儿子的抚养权或是要求两个孩子的抚养权,法律上都是允许的。“孙楠和买红妹生有一男一女,作为生父母,法院可能会认为一人抚养一个孩子会比较合适,但考虑到孙楠的道德问题(与第三者结婚),法院也可能不支持孙楠,最终情况如何判定得看法院。”肖律师说。

  值得一提的是,据了解,夫妻在孩子未满两周岁前离婚,一般情况下抚养权都会给母亲,孩子满两周岁后,双方都可以要求抚养权。一年前,孙楠和买红妹离婚时,孙楠的儿子不满两周岁,当时,孙楠并没有争取抚养权,而今儿子已满3周岁,外界指出,孙楠在这个时候要求获得子女的抚养权,实际上只是针对儿子一人。据了解,孙楠的女儿目前已10岁。

  面对一双儿女,孙楠能否与买红妹“一人一个”?获得了儿子的抚养权,是不是意味着孙楠可以不再支付女儿的抚养费?肖律师介绍,如果孙楠获得3岁儿子的抚养权,买红妹抚养10岁的女儿,在双方一人抚养一个孩子的情况下,二人都无需向对方交付孩子的抚养费,但双方仍有探视权。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