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名利场 > 正文

英国一项调查发现 宠物对主人比伴侣更知冷知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3日20:11  东方网-文汇报

  导语:它知道你什么时候累、什么时候沮丧、什么时候身体不适,它总是很高兴见到你。它是谁?你的宠物。

英国一项调查发现,主人和宠物的关系比人们想象中更亲密。英国一项调查发现,主人和宠物的关系比人们想象中更亲密。

  英国一项调查发现,主人和宠物的关系比人们想象中更亲密。

  解心声

  宠物驱虫药品牌“内虫逃”(Drontal)在英国展开的一项调查表明,近三分之一受访者认为,宠物是比伴侣更好的倾听者;45%的人相信宠物能感觉到主人的快乐和悲伤,能感应到他们疲惫、不安以及身体不适;接近一成受访者承认,愿与宠物分享秘密,却不敢向挚友或闺蜜袒露心声。

  41%的养狗者觉得,宠物比伴侣更爱自己;24%受访者说,他们宁愿与宠物而不是“另一半”共度美好时光。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电视兽医埃玛·米尔恩的话说,这一调查并非第一次证明爱犬能与主人心灵相通,先前已有研究证明这一点。

  拟人化

  调查结果显示,15%受访者特别喜欢自家宠物,所以用它们的照片作为社交网站的头像;四分之一的人用宠物照片做办公电脑的屏保动画。

  平均每12个人中有一人会每年为宠物举办生日会,为它邀请“好友”,让宠物们一起享用最喜爱的猫粮或狗粮蛋糕。

  随着人们越来越喜欢为猫狗赋予人的特征,所以“点点”和“皮皮”等常见宠物名渐渐由“达夫”、“阿兰”等人名所取代。

  米尔恩说:“毫无疑问,宠物可以带给我们快乐和友谊。因此,不少人视动物为‘最好的朋友’也就不足为奇。”

  析原因

  调查人员认为,两个原因可以解释主人与宠物为何能建立如此亲密的关系。

  首先,宠物不会“八卦”,不可能把主人的秘密告诉其他人。另外,宠物不会借口太忙而不搭理主人。

  英国最大犬类慈善机构“爱狗信托”的兽医主任克里斯·劳伦斯说:“猫狗会回应主人。如果你走到一只猫跟前抚摸它,它会满足地叫几声。如果你挠挠狗耳朵后面,狗会摇摇尾巴。但人不会这样。”

  伦敦大学伯克贝克学院研究人员曾将29条狗和一名男性放在一个房间中。他们通过摄像头监视发现,这名男性打哈欠后,其中21条狗,也就是72%也开始打哈欠。研究人员说,狗打哈欠并不代表无聊,而是能让它们与主人建立更牢固的关系。

  研究人员认为:“狗有解码人类社会信号的‘特异功能’,这也许是驯化的结果。”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