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名利场 > 正文

《子弹》穿帮镜头曝光 “替身”力证:姜文故意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8日21:47  汉网-长江日报 [ 微博 ]

  导语:“子弹”在飞,影迷可没有被其呼啸声吓倒,而是冷静地回味。“啊,穿帮了,县长夫人挂掉的时候,怎么换了人了?根本不是刘嘉玲嘛!”不过对于最大的“穿帮”,片方宣传总监阎云飞前日回应说,“真相”将在《让子弹飞》续集中展现。

画面中葛优抱的人被指不是刘嘉玲画面中葛优抱的人被指不是刘嘉玲
朱玲亿颇具刘嘉玲神韵,因而被挑中成为替身。朱玲亿颇具刘嘉玲神韵,因而被挑中成为替身。

  最大“穿帮”:

  死了的县长夫人不是“刘嘉玲”

  一位网友发帖说,县长抱着被假麻匪打死的县长夫人哭的戏,县长夫人很不像刘嘉玲。随后网友纷纷证实,甚至把这个场景的截图发到了网上。《让子弹飞》的最大穿帮镜头就这样被发现了。这个穿帮镜头导致的后果就是一位网友说,“看到这个场景,都以为是另一个角色死了,但是台词却明明指的是刘嘉玲啊。”另一位网友加入议论,“我也看到了,还一直以为死的不是县长夫人,但是看到最后嘉玲姐都没有再出来。”最后网友得出的结论是,刘嘉玲用了替身,她不敬业。估计是因为刘嘉玲太忙,或者是刘嘉玲比较忌讳演一个死人的角色,剧组只好用替身。

  对于这个网友眼中的“最大穿帮”,宣传总监阎云飞先生说,“那个人的确不是刘嘉玲,但是这也不是穿帮,是续集的伏笔。”他解释说,答案在续集,在续集中,刘嘉玲还会出现,而且姜文还准备给她加戏。甚至在川话版《让子弹飞》中,汤师爷在死去的时候还说了一句普通话,这也是为续集做的铺垫。

  “替身”力证:

  姜文故意穿帮

  其实,两位影帝怀中的尸体并非刘嘉玲,而是姜文和葛优千挑万选的刘嘉玲替身:青年演员朱玲亿。据悉,导演姜文和葛优为了给刘嘉玲找替身,挑选了上百号候选演员,最终俩人同时看中了颇具刘嘉玲神韵的同门师妹朱玲亿。

  对于网友爆料的所谓穿帮镜头,朱玲亿回答说:“肯定不是技术上的问题而出现的穿帮镜头,因为拍摄的时候我问过姜文导演,我是不是不能露脸,姜导却说无所谓,露脸更好。所以,如果算是穿帮,也是姜文故意所为。有可能是为续集刘嘉玲复活埋下的伏笔吧。”(钟河)

  看完“子弹”挺忙乎

  除了挑刺还互考

  眼下大热的《让子弹飞》,引来不少观众两遍、三遍走进电影院观看。而反复的温习,也让片中诸多瑕疵未能逃过观众挑剔的法眼,挑刺与互考成为大家的观影后的又一大乐趣。

  大多数网友不研究专业问题,而是看符不符合常理。有网友就观察到,“开场7分50秒左右,师爷企图逃走,抓他的人骑的是棕马,出来的时候就变成白马了。”“老三和花姐把替身抓回来之后,黄家的大门被打成那样。结果后来起义军冲进去的时候,大门上面的问号的点没有了!”“小火车飞向天空的时候,一滴红油落了下来,落在九筒的面具上,姜文还说了句‘火锅’。接着,姜文审葛优的时候,面具上就没有红油渍了,这滴油哪儿去了?”

  这些很难发现的穿帮,对电影而言称得上是吹毛求疵,有网友就宽容地表示,“大家别把电影当流水账了,毕竟它是一门艺术。没有一部电影是十全十美的,总有一些不合逻辑的,太多太多。”

  不仅挑刺,还有网友“互考”。比如葛优死的时候说有两件事瞒着麻子,是哪两件?最好玩的答案是什么?那就是,“葛优背着姜文去拍《非诚勿扰2》和《赵氏孤儿》了。”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