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名利场 > 正文

姜文版曹操造型曝光 霸气外露不怒而威(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3日15:01  金羊网-新快报 [ 微博 ]

  导语:如果要在国内选一名男演员来扮演一代枭雄曹操,那一定非姜文莫属。昨日,由甄子丹主演的电影《关云长》,就曝光了姜文扮演曹操的造型照。虽然只是文官造型,但已经能感觉到这个曹操的“霸气外露”。

姜文版的曹操表情丰富姜文版的曹操表情丰富
姜文版的曹操表情丰富姜文版的曹操

  造型

  不怒而威,笑里藏奸

  这次首度曝光的是曹操在片中的文官造型,有戴冠的和只扎头巾两种。只见曹操一袭黑衣,不华丽,但霸气十足。负责服装造型的香港设计师陈顾方表示,《关云长》整体风格偏于写实,动作、场景、人物造型都走这一路线,因此在服装的面料和设计上也尽可能从历史文献资料中获得灵感,减少戏剧化的处理。很少出演古装片的姜文第一次完成造型就让人觉得十分新鲜。

  从这组照片中也可以看到,姜文版的曹操表情丰富,他笑的时候让人隐隐感觉到有种不安的情绪,不笑的时候则显得很威严,确实和人们对历史上的曹操的印象十分吻合。

  据了解,姜文本人也很想扮演曹操这个角色,于是麦兆辉和庄文强也学《三国演义》中刘备请诸葛亮出山,“三顾茅庐”请姜文出演曹操。当时姜文正在制作《让子弹飞》的后期,在与两位导演多次接触后终于为他们的诚意打动,欣然应允加盟《关云长》。

  戏份

  不是配角,是双雄会

  自从姜文加盟《关云长》并扮演曹操的消息传出之后,一度有人猜测他在片中就是一个配角。因为有一个能打的甄子丹,而且很多传闻都说子丹是个“戏霸”。昨天麦兆辉也正式澄清,《关云长》是曹操与关云长的“双雄会”,在甄子丹确定出演关云长之后,曹操这个人物就是按照姜文的形象写的。所以姜文绝对不是配角,而是与主角戏份不相上下。

  兼任编剧的导演麦兆辉表示,电影《关云长》截取的是三国故事中关羽“过五关斩六将”的一段传奇经历。电影中魏蜀吴三分天下的局面尚未形成,挟天子以令诸侯的曹操一心想把关羽招致麾下而不得,无奈之下兵出险招,放关羽送嫂嫂回刘备身边,一路又设下埋伏,终于成就“过五关斩六将”的一段佳话。

  在本片中,麦兆辉以陈寿的《三国志》为创作蓝本,将曹操塑造成了一个企业CEO的形象,“历史上的曹操是一个政治家,用现代人的观点看,在成为一代君王之前,他就是一个颇具韬略的企业家,曹操十分爱才,为了得到关羽,他使了不少招,但最终还是没能得到关羽的心。”

  麦兆辉同时透露,在曹操的角色塑造上也融入了不少姜文的想法,“和姜导合作很愉快,不仅十分配合,还给予我们很多帮助。”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