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名利场 > 正文

以色列总理酒会安检严格 逼怀孕记者除下胸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11:20  中国新闻网

  导语: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1日曾举行每年一度的酒会招待外国传媒,但他的保安人员要求一名阿拉伯孕妇记者脱去胸罩做保安检查,又命其他记者脱去内衣。部分记者不甘受辱,拒绝参加酒会。当地外国传媒协会发声明,要以色列当局确保不会再发生这种事,否则拒绝以后所有邀请。

  参加酒会的半岛电视台记者兼监制表示,11日晚一名女保安员要求记者西米里除去外衣和衬衫,最后连胸罩都要脱掉,她拒绝后,保安人员不许她进内。西米里怀孕4个月,要求保安人员不用金属探测器检查,但后者没有理会。

  外国传媒协会指出,还有几个会员被要求除去内衣,包括《华尔街日报》的耶路撒冷分社负责人。保安发言人已证实此次事件,指出客人要经过安检,并声称西米里拒绝遵从安检程序,意味着她不参加酒会。

  法新社摄影师卡哈纳是以色列人,有25年报道官方活动的经验,经常出入政府机构,也有类似遭遇。他称当晚他与一位阿拉伯同事边聊边排队等候安检,就听见一名女保安说“他们是一起的”,然后两人均被拉出队伍。

  卡哈纳称别人都进去了,唯独他俩等了20分钟,然后他被带到一处作单独检查,先被搜身,再被金属探测器检查,但探测器在扫过他的裤链时发出声响,保安人员要求他除去长裤,遭到他的拒绝。他说,“我说够了,我不会脱下裤子,管他的,我不去酒会拍摄了,我要回家”,但保安人员不许他离去,威胁报警,最后一名主管介入,卡哈纳才被允许入内拍摄。

  报道称,自1995年以色列前总理拉宾被刺杀,总理保安就更加严格,知名记者也要严加检查,但通常只要除去腰带、鞋和手表。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