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名利场 > 正文

美发明“吸入式食物机” 吸口气尝遍人间美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30日15:50  重庆晚报 官方微博

  导语:据英国《每日邮报》28日报道,哈佛大学专攻气溶胶产品的教授大卫·爱德华兹日前公开了他发明的两台“吸入式食物机”。人们只要对着机器吸口气,嘴里就能尝到食物的味道。

记者劳拉·鲍威尔在品尝“浮云”版的柠檬馅饼。

  食物变浮云 吃饭更方便

  名为“LeWhaf”的吸入式食物机看起来像一个古怪的鱼缸,内部装置利用超声波将特制的食物精华液转化成袅袅烟气。人们坐在旁边,只要拿着一根玻璃吸管吸食这些烟气,就能“吃”到美味的食物了。

  爱德华兹设想说,“未来会出现无需碗筷的餐厅。人们走进一个房间,吸口气,吃了芹菜;走进另一个房间,再吸口气,就吃了牛排。”

  《每日邮报》记者劳拉·鲍威尔就有幸品尝到了“浮云”版的柠檬馅饼。她说,“一开始会感觉嘴里有点干和温热,但渐渐地,随着烟里的物质在口中聚集,果然尝到了新鲜可口的柠檬馅饼味道。”

  摄入热量少 喝酒不会醉

  据爱德华兹介绍,由于这些食物的烟气中所含热量极少,所以LeWhaf将成为人类极佳的减肥工具,不管怎么“吃”都不会变胖。

  这种机器还是酒鬼的不二选择。“人们既能尝到酒的滋味,又不会喝醉。”爱德华兹说,“只要将50毫升的酒倒入LeWhaf,就能让使用者‘喝上整整一壶’。”

  现在难吃饱 将来必风靡

  不过到目前为止,这种吸入式食物机只是一个半成品,还无法满足人类正常的生活需要。因为即使吸食很长时间,使用者仍然不会感到“吃饱”。

  不过爱德华兹仍坚信,这种貌似神仙的进食方式将来必定风靡全世界。

  他表示,今年秋天法国市场上将会看到吸入式食物机,价格不会高于85英镑(约合890元人民币)。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