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名利场 > 正文

明星自曝春晚尴尬:董卿高跟鞋被卡 赵本山压力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1日07:08  青年报 青年报 官方微博

  导语:央视春晚一直都是除夕夜荧屏必不可少的“年夜饭”。从这个舞台上,曾走出过无数令人难忘的节目和明星。别看这些明星在春晚的舞台上“完美演出”,其实,在幕后往往会发生令人意想不到的情况,这些经历也成为明星们心中最难忘的春晚“情结”。本报记者通过采访,揭开了台前幕后春晚红人们的那些“最”。

                               董卿和刘谦搭档表演魔术

  董卿

  最尴尬高跟鞋被卡住

  说到春晚的主持阵容,令大家印象最深的莫过于男主持朱军和当家花旦董卿。如今的董卿,对大型舞台的驾驭已经十分成熟,但回忆起第一次主持春晚的场景,那份紧张和激动依然清晰。董卿坦言,自己第一次主持春晚是在2005年,开场时,主持人站在升降台上,从地下缓缓升起。“那次,我从升降台上下来,往前走的时候,心里就有一股抑制不住的激动。”

  观众们在电视机前看到的是春晚的成功,但在舞台上总会发生一些意想不到的情况。让董卿最难忘的一次经历就是在直播时高跟鞋被卡在了舞台上,“那时候,我脸上仍然保持微笑,但脚一直在那里转鞋跟,可是怎么都出不来,结果别人都把词儿说完了,我的鞋跟还卡在那里,真急死我了。”好在站在董卿身边的主持人李咏发现了这一情况,不留痕迹地弯下腰帮董卿使了把劲,才在千钧一发之际给董卿解了围。至今,提到这件事情,董卿还是一脸感激:“还好有李咏在。”

  别看董卿平时很淡定,对于上春晚的事情,她可是一点都不敢马虎。每次春晚,主持人的服装都会成为观众们议论的焦点,董卿透露,每年春晚时的穿的服装都是她自己发动身边的朋友一起去找图样,自己还会参与设计,“从设计、草图到布样选择、成品,每一项过程我都要亲自参与。”

  在那么多漂亮的礼服中,董卿坦言,和刘谦搭档魔术时所穿的那套绿色中国风旗袍是自己最钟爱的一套。据董卿好友透露,生活中的董卿着装风格很休闲,但在舞台上的她却一直偏爱中国风,绿色的那套礼服上有许多中国风元素的图案,这当中也包含了董卿自己的想法,看起来既端庄又环保,春晚后董卿还一直念叨着这套衣服,现在已经在家里收藏了。

                           赵本山2009年作品《不差钱》

赵本山

  最辛苦《不差钱》一人顾三人

  提起春晚上最受关注的人物,非赵本山莫属。但很少人知道,近几年的春晚对赵本山而言是战场而不是舞台。赵本山坦言:“三百六十五天就过这么一个节,大家又都希望能有这么个人年年出来逗大家笑一笑。这无形中让我产生了心理压力,这种压力只有我自己能明白。”

  2009年的《不差钱》反响特别好,可赵本山说,那次他心理压力特别重,“以往的搭档都不愿意上春晚了,就留下了我一个人了。万一我失败了,别人会说赵本山还是指着别人上春晚的。”赵本山说,其实当时这个小品出错的地方不少,“丫蛋一上来就忘词儿了,我还在台上对她眨巴了下眼睛,但是她没懂,后来才咬耳朵告诉我,我刚刚忘词了。”赵本山说,那时候整个舞台就都指望着他,他自己表演,还要照看好台上的另外三个人,“那时我还要想着,万一他们忘词儿了,我怎么往下演。”

  谁也不知道那时候的赵本山还处于生病中,在表演时他三番两次的咳嗽也引起过不小的争议。赵本山告诉记者,“那时候其实憋了很久,但是最后实在是憋不住了。没想到一咳嗽就停不下来了,差点连台词都说不了。”

  20年来除夕夜一直都上春晚,从没有陪家人吃过一顿年夜饭。赵本山的小姨子于月仙告诉记者:“他女儿妞妞曾问他,你觉得春晚重要还是我和哥哥重要?他说,当然是你们重要了。妞妞说:‘爸爸,你骗人,从我跟哥哥出生到现在,你从来没有一次是陪我们过年三十的,你都在那儿给全国人民演小品,所以春晚比我们重要。’”

                               黄宏、巩汉林和林永健

难忘的瞬间

  巩汉林:砸墙不“给力”

  黄宏、巩汉林、林永健的2005年小品《装修》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但是巩汉林表示,这个小品中砸墙的场面让自己急得满头汗。当时,黄宏抡锤子砸墙的时候,第一锤下去墙没倒,第二锤下去破了一个洞,第三锤锤头也掉了,巩汉林说,如果当时墙没砸破,那接下去的戏就不知道怎么演了。

                     巩汉林和林永健饰演的小品《美丽的尴尬》

林永健:道具掉落急死人

  去年由黄宏、巩汉林、林永健饰演的小品《美丽的尴尬》中,巩汉林把自己和“老婆”林永健的照片放上柜时,照片不小心掉进了柜子的缝隙里。当时急坏了在一旁候场的林永健,“我想,如果拿不出来的话,后面的戏我就没办法演了,那时候我那个汗就一直往下淌。一边叫自己别紧张,一边还要控制汗别流。”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