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名利场 > 正文

全球宜居城市排名温哥华蝉联榜首 北京列第72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3日15:21  中国新闻网 官方微博

  导语:据香港《文汇报》22日报道,《经济学家》杂志信息部(EIU)所做的年度调查显示,加拿大温哥华连续第5年名列世界最适合居住城市之首,澳洲墨尔本排第二位,榜上前10名几乎由澳洲和加拿大城市垄断。中国香港排名第31位,北京则排名第72。

资料图:温哥华风光。资料图:温哥华风光。

  调查显示,从社会稳定、医疗卫生、文化、环境、教育和基础设施等方面共30个因素综合衡量,温哥华得分98,与去年的得分一样。该市自2007年以来便一直名列榜首。

  该名单对全球140个城市进行了排序,除墨尔本把维也纳挤出亚军位置之外,排在最前面的几个城市基本没有变化。匹兹堡排在第29位,是排名最高的美国城市,洛杉矶和纽约分列第44和56位;法国巴黎和英国伦敦分别排在第16和53位。

  日本大阪排名第12位,与瑞士日内瓦并列,是亚洲排名最高的城市,压倒名列第18的日本首都东京。

  中国内地8个城市入选:北京市(72位)、天津市(73位)及苏州市(75位),其它5个入选城市包括上海、深圳、广州、大连及青岛。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