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名利场 > 正文

范冰冰惧怕“影后”二字 改戏强吻女生吓哭对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1日07:44  信息时报 官方微博

  导语:自从女主角范冰冰拿下东京电影节的影后,《观音山》立马成了3月淡市的话题影片。近日,导演李玉带着主演范冰冰和肥龙现身广州,范冰冰虽然身体不适,但依然和记者“掏心掏肺”,她坦言,由于16岁就出来工作,很多青春成长中的经历都错过了,而《观音山》算是对这个遗憾的弥补。至于影后,“特别害怕这两个字,也怕被大家说(已经)到了巅峰状态,因为我希望的是一直上升。”

范冰冰透露为了拍吻戏刷了好几遍牙。

导演李玉

  范爷改戏:

  突然强吻女生吓哭对方

  《观音山》 讲述的是生存在社会底层的三位迷茫年轻人(陈柏霖、肥龙、范冰冰)和同样迷茫的房东(张艾嘉)互相温暖的故事。范冰冰饰演的酒吧女歌手仗义又细腻,片中,她为好友肥龙“报仇”而拿酒瓶自砸、突然强吻女性的那场戏,让看过试片的观众印象深刻。范冰冰自爆,这场戏只拍了一条就过了,事先也没有告诉群众演员,让现场所有人都吓傻了。“当时剧本里是让我吻站在面前的男孩,但我觉得那样其实不够力量。从逻辑上来说,他们一群人可以迅速把我推开并把我揍扁。所以我就只对摄像和肥龙说,‘跟着我,其他的到了现场再决定亲男亲女。’那场戏结束后,所有人都傻了,被我强吻的那个女孩子吓得在一边掉眼泪,我只能上去和她说不好意思。”至于如何准备这场戏,范爷大方笑道:“刷牙!我刷了好几遍!”

  至于在片中同样表现出色的张艾嘉,范冰冰透露和她演戏也是一场较量:“她一开始都不太理我们三个,也不怎么说话,我们差点就想去和导演反映说她怎么这么‘难搞’。后来才知道,这就是她的演戏技巧。因为在戏里,一开始我们就是很生疏的。后来大家熟了以后,发现她特别好,经常买咖啡、点心给我们吃。我很喜欢和她演戏,因为她是气场很强大的女演员,而且和她演戏不需要讲太多的话。”

  范爷补憾:

  做了成名前没机会做的事

  范冰冰也特别感谢第二次合作的导演李玉(之前曾合作过《苹果》),“她的视角特别真实。”但范冰冰透露,当初看完剧本后曾犹豫过要不要接拍,原因是:“影片中我的角色特别像我没成名前的那种北漂状态,而其中呈现的很多事情,又是我之前很想做却没敢做、或者没机会做的,因为我16岁就出来工作了。”她用“很遗憾”表示感慨,“所以当时我犹豫过,但后来觉得,在我28岁时演这部有青春记忆的片子,多少带回到那个时候的感受,也算是一种对遗憾的弥补。而再过几年,我可能也演不了了。”有记者表示正因为出道早,范冰冰才比同龄女演员得到的多,如果有机会重来会如何选择时,范冰冰思考了一会后并未正面回答:“还是得先经历该经历的吧,让自己的人生尽可能没有遗憾。”

  而李玉则对范冰冰赞不绝口,除了强调“她每一次都能给我惊喜”外,甚至不惜“牺牲”老戏骨张艾嘉。有看过影片的记者表示,张艾嘉的表现不输范冰冰,但如果重新投票会让谁当影后时,李玉毫不讳言:“虽然这个问题很犀利,但我有两种反应。第一反应当然是说‘双黄蛋’,因为说实话张姐的表现特别棒,可以说是灵魂;但是如果思考后再投一次,我会投给冰冰。这个问题我也问过当时的评委,他们都说,同样提名影后的张艾嘉也很棒,但是在冰冰的眼里看到从过去到将来的迷人和自信,我们要把机会留给年轻人。”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