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名利场 > 正文

马景涛谈微博走红被封教主:开心到眼眶泛红(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15:21  法制晚报

  导语:“大家好,我是马景涛,在这里,大家真诚交流!”台湾演员马景涛做梦也没想到,11日在微博上简单的一句开场白会引发一起“咆哮风波”。因为早期作品中有不少咆哮镜头,马景涛被网友奉为“咆哮教主”、“咆哮帝”。

马景涛马景涛

  到今天,马景涛微博开通整一周,已聚集了24万余名粉丝。粉丝用大量的惊叹号热烈欢迎心目中的“咆哮教主”、“咆哮帝”。对于马景涛的每一条微博,他们“咆哮”着回应。受到感染的马景涛,也开始在微博上用惊叹号与粉丝互动。

  马景涛昨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称,开通微博本是无心之举,没想到以这样的方式感受粉丝的厚爱。他谦称不敢自称“教主”,只是希望和粉丝快乐“咆哮”。

  微博蹿红

  满眼都是惊叹号 开心到眼眶泛红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你的微博开通第一天手机就被刷爆,两天粉丝就破10万。是不是受宠若惊?

  马:真的是受宠若惊,不知道怎么回报这么多“叫友”(马景涛对粉丝的称呼),觉得挺对不起大家的。因为这么多年了,我一直没和他们去互动,(而是)很低调地在做一些事情,从来不知道我在大家心中是这样的一个感觉,是陪他们成长的一个人。这么多年了,大家在内心对我的情感(非但)没有减退,(反而)与日俱增。

  我只是无心开了一个微博,就引来大家对我这样的支持,真的是很意外。

  FW:开微博是无心之举?

  马:是经纪人给我开的,希望新戏(《西施秘史》)开拍的时候有个平台和大家互动。(当时)我说了,别给我弄这个,我不喜欢。但是没想到,开微博以后,只是很普通的一个开场,我说了一句话,就一发不可收拾。

  我看了网友写的评论,真的很开心,开心到眼眶泛红。

  FW:你的第一条微博就引来网友大量的惊叹号回应,之后更是有增无减,据统计几天之内就达到了10万个。看到后是否惊呆了?

  马:我当时满眼都是惊叹号,连做梦都是惊叹号。他们都很可爱、很真诚。

  与粉丝积极互动 连用108个惊叹号

  FW:从第11条微博开始,你开始大量使用惊叹号,有一条微博甚至用了108个惊叹号,惹得粉丝惊呼“教主终于咆哮了”。开始“咆哮”是为了迎合粉丝吗?

  马:这几天看了网友写的所有的东西,我真的是“心领神会”,很自然地受他们亢奋、喜悦、咆哮那种精神感染,是他们引导我的。

  我觉得这是无声的默契,他们用沉默表达他们的咆哮,我通过惊叹号表达对他们的喜爱,这是一种心灵的交流。一个惊叹号表达了所有的情感,比任何文字的形容都来得亲切、恰当、美妙。

  我希望每天能够通过微博和大家很开心地一起咆哮,开心也好、不开心也好,所有的事情可以一起分享。

  FW:也有人说这是在过度消费惊叹号。

  马:从微博开通到现在,我相信我都没有过度消费,所有的惊叹号都是我真实情感的流露。

  我想慢慢地让这些美丽的惊叹号成为一种咆哮的代名词,同时,惊叹号也是一种静静的咆哮、静静的惊叹,是我对大家的一份爱。

  FW:很多人说你通过微博又大火了一把,你认同这种说法吗?

  马:确实。对我来说,真的是很感谢有这么一个机会去检测自己的人气。我愿意用我所有热情回报大家。太多惊叹号了,给我时间,我慢慢还吧。

  咆哮溯源

  看早期咆哮剧照 “笑得肚子疼”

  FW:网友之所以争相围观你的微博,并使用大量的惊叹号,主要是因为你有个外号叫“咆哮教主”。你以前知道这个外号吗?

  马:我知道的,大家拿我开玩笑。他们把我演过的作品(如《青青河边草》、《水云间》、《梅花烙》)中咆哮的视频或图片剪辑下来。

  那些都是我早期的作品,他们那么耐心地把它们找出来,然后组合起来,挺有创意的。我自己看过以后,笑了半天,笑得肚子疼。

  这让我自己回味了当年的事情,拍戏的时候确实没觉得如此咆哮,他们把这些剪接起来我才知道。怪不得他们拿我来做文章。

  FW:仔细看这些截图或者视频片断,你演过的角色确实有不少表情夸张的镜头。是因为偏爱这类角色吗?

  马:那时候年轻,要谈演技不太可能。如果很刻意地用技巧驾驭角色,不如用最笨最真实的办法直接投入进去。

  也许(表演)不是那么成熟,但我是100%的真诚。剧中的每一滴泪、每一个怒吼、每一个笑、每一个咆哮都是发自肺腑的。

  我用这么笨的方法让大家有那么深刻的记忆,大家如数家珍地把它们组合起来。如果我将来成功了,有机会上台领演技奖,我的“叫众”功不可没,他们记录了我最珍贵的过程。

  FW:《西施秘史》马上开拍了,剧中你饰演夫差,这个角色会不会有咆哮的场面?

  马:戏还没拍,我也不会刻意在演技上表达什么,我只会跟着人物的感觉走。

  自称“叫煮”

  只是一个普通人 “教主”头衔太重  

  FW:一开始听到“咆哮教主”这个外号时,是否觉得不太舒服?

  马:刚开始有些综艺节目主持人拿我开玩笑,有点不开心,但看到网友这么用心去弄,现在算是接受了。

  这是网友给我的一个很好的礼物。我回头再去找这些作品看几乎不大可能,网友的剪辑让我有一个很完整的回顾。

  FW:尽管接受了这个外号,但你在微博中却自称“叫煮”,而不是“教主”。为什么改成这两个字?

  马:我就是很普通的一个人,“教主”那个头衔对我来说真的太重了。于是,我发了微博,把“教主”改成“叫煮”。叫这个还可以,让我当“教主”我不敢。

  作为一个“叫煮”,能带领大家走向健康、正面的快乐生活,我希望每天“叫”大家起来“煮”咖啡给他们喝。

  FW:事实上,网友还因为你创造了“有木有!”“伤不起!”这类“咆哮体”。

  马:我是个电脑白痴,我写小说都是用手写的,(然后)我太太再帮我打到电脑上。我以前基本不上网,搞不清楚什么是咆哮体,我只知道大家叫我咆哮教主。

  但是通过开通微博,能够找到这样一个途径来抒发自己的情感,我非常乐意。(我愿意)天天和“叫友”一起开心地咆哮。真是不知不觉地,一下子才发觉,已经形成一种咆哮文化了。

  一家之主

  与荧屏角色不同 生活中能动能静

  FW:很多人都很好奇,生活中的你是否也和剧中角色一样爱咆哮。

  马:我是一个能动能静的人,而且挺有幽默感,不像大家看到的我演的角色那样,那些角色和我本人出入挺大的。

  FW:家人知道“咆哮教主”这个外号吗?

  马:我太太到现在还没上我的微博看过,但她听朋友说过,我们也没有讨论过这些。对太太和孩子而言,我不是什么“教主”,顶多是一家之主。

  FW:孩子看你的微博吗?

  马:我女儿的同学都有微博,据说也跟着疯狂了。但是她不开,她怕受到太多的关注。她看到我的微博后,还跟我说:“爸,你也太猛点了吧!”

  马景涛微博节选

  叫煮在天下叫友无声的惊叹中和可爱的你们一起尽情快乐地咆哮!!!!!!!!!!!!!!!!!!

  !!!!!!!!!!!!!!!!!!!!

  !!!!!!!!!!!!!!!!!!!!

  !!!!!:-*KISSing YOU:-*

  4月15日 14:57 来自新浪微博  转发(41290) | 收藏 | 评论(26213)

  美丽的心情得意的一天:-):-*!众“叫”友起来呷一口研磨现“煮”的炭烧咖啡!!!!!!精神百倍健康咆哮的一天!!!!!! 

  4月17日 10:23 

  来自iPhone(手机上网)客户端  转发(6270) | 收藏 | 评论(12939)

  马景涛小档案

  台湾演员,代表作包括《青青河边草》、《水云间》、《梅花烙》、《孝庄秘史》等。因为在影视作品中经常以表情夸张的咆哮姿态出现而被奉为“咆哮教主”。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