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名利场 > 正文

私人医生日记揭露斯大林晚年因病性情大变(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11:19  中国新闻网

  导语:据香港《文汇报》23日报道,前苏联领导人斯大林一名私人医生的日记21日首次在俄罗斯报章上刊登,揭露斯大林可能因吸烟过量而患上脑动脉硬化,严重损害他晚年时的决策和行动能力,甚至无法分辨敌友和好坏,使他喜怒无常的性格变本加厉。

资料图:前苏联领导人斯大林。资料图:前苏联领导人斯大林。

  斯大林1953年临终前,米亚斯尼科夫是其中一名在其病榻前照料的医生之一。俄国《莫斯科共青团报》前(21)日刊登米亚斯尼科夫的日记摘要,他声称为斯大林验尸时,发现斯大林的脑部出现严重动脉硬化,疾病显然已持续多年。米亚斯尼科夫怀疑,脑疾对斯大林晚年的健康、性格乃至行动造成巨大影响。

  严重脑疾 损害判断力

  米亚斯尼科夫认为,“斯大林可能已丧失分辨好坏、健康与危险、敌与友的能力;性情会变得大起大落,本身疑心重的话还可能会变成偏执狂”。

  此外,斯大林的亲信、警察机构内务人民委员部主管贝里亚的秘密日记本周也公诸于世。贝里亚称,英国前首相丘吉尔1942年到访莫斯科,与斯大林会面商讨对纳粹德国作战时,斯大林听取贝里亚的建议,把丘吉尔灌得酩酊大醉,试图诱使丘吉尔在抗德方面做出更大让步。贝里亚又写道,1945年5月10日苏联举国上下庆祝德国投降之际,斯大林“忽然显出软弱一面,不禁哭起来”。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