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名利场 > 正文

李敖搬画作证审美标准 小S全家“软硬皆施”斗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07:34  信息时报

  导语:小S日前一句“李敖是不是暗恋大S婆婆张兰”的玩笑话,激起的骂战越闹越大,李敖本周一委托律师正式递状告小S“加重诽谤”(比普通诽谤更重),不要金钱赔偿和小S道歉,但要求上《康熙来了》辩论3场,被《康熙》制作人陈彦铭婉拒后,他又扬言:“有人敬酒不吃吃罚酒!”

李敖搬出收藏画作证明自己“审美标准”李敖搬出收藏画作证明自己“审美标准”
李敖状告小S加重诽谤李敖状告小S加重诽谤

  小S全家也是开足马力迎战,小S老公许雅钧(Mike)更称要“卖房护妻”,事到如今还有和解的空间吗?李敖说:“我认为徐妈妈会知道该怎么做。”本来伤脑筋到不愿回应的徐妈妈一听李敖“做球给她”,马上说“我要去买个手套来接球了”。

  硬招:大S启战端 许雅钧“卖房护妻”

  李敖因上节目批张兰小气没格,还针对她说要将儿子结婚的礼金捐出是“骗人”,小S替姐姐的婆婆出头:“李敖是不是暗恋大S婆婆张兰?”因此激怒李敖。李敖上周放话要告小S后,大S先在微博上说李敖:“只敢欺负女性者,不带种。大师?大失所望。”小S老公Mike也说:“任何人欺负或威胁我老婆,我房子卖了也要跟他拼了。”

  李敖本周一正式提告小S,Mike前日在微博再为老婆发声,说她在节目上都是做效果,私下孝顺善良、不奢华,“她也应该是全台湾领养最多小孩的艺人,有灾难的地方一定挺身而出,出钱出力。希望大家能了解真正的她。She is the best(她是最好的)。”显示爱妻心切。大S也紧接着回应,赞小S是“世上最好的妹妹”,黑人、范范、阿雅、吴佩慈等也都纷纷在微博留言力挺小S,但小S的微博则毫无动静,反倒为大女儿学会骑脚踏车感动不已,懒理李敖入禀一事。

  软招:S妈赞“大师” 请吃饭求熄火

  大S和Mike态度强硬,反而越帮越忙,针对女儿与李敖的纠纷,徐妈妈(S妈)日前诚意地回应,“我们全家都力挺大师(指李敖),我非常崇拜他!他说小S不聪明是真的,孩子要与他比较,连一根头发也比不上,希望他不要和小孩一般见识。”她说希望李大师把生气的时间去做开心的事,并祝福他的书大卖,还说“如果张兰把台湾的俏江南给熙媛管理,我天天请大师来吃饭”。

  S妈说自己一直支持李敖,也会看他的书,她又赞大师有理想,有他的幽默感,有时是灰色幽默,她都可以接受,“我知道大师也很疼我这两个小朋友,真心希望他开开心心”。

  李敖:见招拆招 软硬皆回应

  李敖父女曾批汪小菲有口臭、张兰一脸横肉、小气没格,S家人都没意见,李敖却因小S一句话提告,对此他说:“如果他觉得口不臭,就可以告。”又说:“小S常在节目欺负小明星,说场面话习惯了,也来说我,我为何要受她气。”谈起小S说他“暗恋张兰”,李敖更是生气:“有些事不能开玩笑,我们能拿一个女人的贞操开玩笑吗?不可以,这事关我的人格。李敖追求一脸横肉的女人,追求不上,然后就骂人家,这是人格问题,这不是玩笑!”

  对于许雅钧扬言即使卖楼亦要跟欺负小S的人拼命,李敖出言冷嘲:“证明讲这个话的人逻辑有问题!保护老婆跟卖房子有什么关系?”他更建议对方将财产过户以表爱意:“就像我说的,看看李敖,所有财产都全给老婆。请你(许雅钧)今天开始过户,财产过户给小S。”言语间充满讽刺意味。

  对S妈开口请吃饭释出善意,李敖语气就缓和许多:“和解可以,但一顿饭不够,要对的人、时间与内容。”除了司法,没有其他的办法解决吗?李敖回,“此时小S周边的人应出面撮合,不该闪躲”,又说:“我认为徐妈妈会知道该怎么做。要看对方怎么响应,看细节。”

  舌枪唇剑大半年

  大S与汪小菲爆出“大小恋”后,李敖多次作出大胆批评,两家人因而交恶。

  2010年11月

  “大小恋”爆出后,李敖长女李文在网上表示不看好,先批评汪小菲学历不高兼有口臭,再踩汪妈妈张兰“蛮野心的”,认为她与大S会有婆媳纠纷。李敖在节目中出言撑女:“大S、汪小菲先得找好急救医生,之后谁打谁不知道,可能会有血光之灾,也许是两个妈妈打起来。”大S在微博反击:“演戏的是疯子,看戏的是傻子。”

  2011年4月

  李敖在电视节目中指大S与汪小菲的婚礼是“商业婚姻”,又质疑“礼金要捐款”是骗人的。

  2011年5月

  小S在节目中调侃李敖暗恋张兰才会恶意中伤对方,李敖指小S诽谤他的审美及人格标准,扬言提告。徐妈妈为爱女向李敖道歉,“希望他不要和小孩一般见识”。李敖态度曾一度软化,称“我有缓冲期”。

  不过大S就在微博反击,“只敢欺负女性者,不带种”,小S老公许雅钧称要“卖房护妻”。本周一,李敖正式入禀控告小S。

  外人围观看热闹

  张菲:大S是“祸源”

  演艺圈老大哥张菲直指掀起这场战火的祸源是大S,“媒体问李敖,李敖才会批张兰,媒体问小S,小S才会酸李敖,至于媒体为何问,都是因为大S!”

  对于这场闹得沸沸扬扬的纷争,张菲引用朱熹治家格言“居家莫缠讼,讼必终凶”(正确应是“居家戒争讼,讼则终凶”),他说:“很多事情弹指之间就可化解,并非一定要诉诸自己满意的结果,但这句话在李敖的字典里可能不通。”他认为,“李敖用心良苦,是要让小S借此机会学到司法经验。我猜这事到最后就是不了了之,或被罚1块钱。”

  对张菲引用古书,李敖则纠正:“讼,应该是得到正义的伸张,而不是凶,而且他不该引用朱子格言,而该引用经书的长幼有序。”

  王伟忠:不会介入此事

  小S前经纪人王伟忠说,眼前画面很像李敖丢肉到海里,媒体像鲨鱼般抢食,他坦言不会介入此事,徐家人有自己想法。

  唐从圣:大师“串通”小S

  擅模仿李敖的唐从圣说:“我想李大师并非真的想告小S,也不会欺负女人,搞不好是李大师跟小S串通,要Mike把房产给小S才会这样。”

  邱毅:打是情,骂是爱

  邱毅在微博评论,“俗话说‘打是情,骂是爱’,小S的灵感大概是这句话,李敖风流倜傥,张兰也还风韵犹存,经小S一提醒两人还真可化敌为友!”李敖听到“与张兰化敌为友”说:“邱毅胡扯淡!”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