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名利场 > 正文

刘雪华才丧父又丧夫 邓育昆死因诸多猜测(图)

  导语:台湾知名艺人刘雪华的夫婿邓育昆昨天凌晨在上海寓所坠楼身亡,警方已排除他杀可能。事发后,刘雪华迅速报警,但警方赶到时其丈夫已经不幸身亡。悲痛欲绝的刘雪华暂没有对事情经过作出回应,短短几月内经历丧父、丧夫之痛的刘雪华几近崩溃。

邓育昆坠楼现场邓育昆坠楼现场
刘雪华遭遇比琼瑶剧悲惨百倍的人生刘雪华遭遇比琼瑶剧悲惨百倍的人生
恩爱夫妻阴阳永隔恩爱夫妻阴阳永隔

  她曾一泪倾城:

  26年前,从饰演《几度夕阳红》的李梦竹开始,刘雪华成为琼瑶剧头号催泪弹,传她在拍哭戏时,10秒钟就可以让自己掉下眼泪。

  她盼天长地久:

  1999年9月19日凌晨零点零九分,在代表天长地久的热闹气氛下,刘雪华与丈夫邓育昆签下了结婚宣言。

  她却比戏还悲:

  甜蜜恩爱12年,昨日凌晨四点,丈夫坠楼突然身亡,刘雪华几乎崩溃

  著名影星、资深“琼瑶女郎”刘雪华昨日直面悲剧一幕,凌晨4点,刘雪华的65岁丈夫邓育昆,在上海淮海西路183号某高层小区的寓所坠楼。刘雪华发现后迅速下楼并报警,但丈夫已经不幸身亡。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初步排除他杀可能。据知情人披露,邓育昆生前已患心脏病很久,不排除因久病难愈不堪折磨,而选择轻生的可能性。截至华西都市报记者发稿时,邓育昆遗体或已停放在上海龙华殡仪馆。

  悲剧,邓育昆凌晨坠楼,警方排除他杀

  昨日上午9点21分,上海电视台机动新闻部官方微博中发布了这一消息:“又悲剧了,有消息称,著名影星,前琼瑶女郎刘雪华的老公,今早在上海坠楼身亡……”消息发布后,刘雪华粉丝及影迷迅速留言表示慰问。

  此前,许多名人曾多次发生“被死亡”的案例,让许多听到该消息的网友表示怀疑,希望能够得到官方证实。

  随后,记者致电刘雪华的经纪人施亚娟,她称自己并不在上海,也没有接到刘雪华的电话,所以暂时并不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9点40左右,该微博又补充发布:“邓育昆,65岁,著名编剧。基本排除他杀。”以及“机动部记者已在事发现场证实了这一不幸消息。”

  下午1点左右,华西都市报记者又联系到在现场的上海媒体,据相关记者介绍,刘雪华丈夫邓育昆在汇宁花园小区一号楼(淮海西路新华路口)坠亡,刘雪华的家在该楼第14层。

  昨日中午,案发现场已经清理完毕。12时许,警车陆续从小区开出。但该小区仍禁止探访,保安对此事也保持缄默。

  悲情,刘雪华才丧父又丧夫,几近崩溃

  昨日下午,刘雪华在接受媒体连线时,对于丈夫邓育昆坠楼身亡一事,她的声音显得尤为疲惫,并说,“对不起,我现在不想讲任何话。”

  昨天中午12点30分左右,刘雪华的好友在与刘雪华通话后,证实了这个不幸消息。该好友透露了一些细节:“邓育昆今天凌晨在上海住家坠楼身亡。正好利用拍戏空当返回家中休息的刘雪华,凌晨四点钟从睡梦中醒来,发现老公不在身边,走到客厅发现阳台有些凌乱,但又寻不着人,于是急电上海友人前来协寻。结果,朋友找到的是已经没了气息的邓育昆。目前刘雪华的精神状态还算稳定和冷静,但请求媒体不要再去打扰她。”

  之后,该好友又发表博文来表达对朋友的同情:“短短几个月内,刘雪华历经失怙、丧夫之痛,整个人几乎崩溃。去电安慰时,她悲恸而沙哑的声音,频频问我为什么。”

  华西都市报记者通过《如意》剧组得知,刘雪华前两天刚结束该剧的拍摄返回上海休息。而由刘雪华参演的《新还珠格格》即将于7月中下旬在湖南卫视播出,片中她扮演老佛爷。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颖

  侬本多情·情路回顾

  “我觉得结婚后,他更疼我,而且他本身就是一个浪漫的人,经常填词写诗送给我,有时候情绪来了,家里的卫生纸、餐巾纸都写过,等我老了,这就是日记的一部分。”——刘雪华

  1999年9月 19日,他们发誓永远在一起

  1999年9月19日邓育昆和刘雪华就在朋友面前“公证结婚”,取义天长地久,不过直到2001年8月30日才正式办理结婚手续,并于2001年9月19日补办宴席。两人在感情和事业都最低潮之际互相安慰与帮助,因为不少人都以为这项儿戏的婚姻承诺很难维持长久,成婚10周年时,夫妻俩特意回台湾,邀好友同聚。

  恩爱:刘雪华“想保护丈夫”

  有一次,刘雪华在内地拍戏,她突然接到邓育昆的电话:“我在你宾馆房间里。”当时刘雪华很奇怪,她的房间,邓育昆怎么能够进去呢?邓育昆说:“我告诉服务员,你身边一定带有我的照片。”开门进房间以后,邓育昆果然迅速地在房间里找到了夫妻二人的合影,得意地指着照片说:“看!这就是我!”

  邓育昆大刘雪华13岁,刘雪华说:“我在家叫他爸爸,因为他给我的感觉是家里有个依靠。”但邓育昆也居然叫刘雪华“妈妈”:“我老公很丑,比我矮,不起眼,还比我大了13岁,很多人都奇怪为什么我会跟了他?我想,可能是他激起了我的母性,让我想去保护他。他都60岁的人了,每天起床一睁眼,嘴里还会喃喃地叫着‘妈妈’。老公在他家是最大的孩子,所以承受了更多压力。他也比一般人更渴望母爱。”

  遗憾:相爱12载膝下无子

  邓育昆与刘雪华最遗憾的,应该是没有生下两人的孩子。刘雪华曾说:“刚结婚的时候,我经常假怀孕。开始的时候爸爸也很高兴,可没过几天就发现原来是假的。再后来,我一说怀孕了,爸爸就说我‘诈和’,哈哈。”刘雪华说,有朋友见她这么想要小孩,就劝她领养一个或者人工授精生一个。可她觉得如果为了圆自己“有个孩子”的梦而去领养,对孩子是不负责任的。“小孩子是天意,我那么喜欢小孩子,现在却一个都没有。也许是当年拿过小孩被老天惩罚吧。”

  刘雪华把所有母爱都交付给了邓育昆与其前妻的女儿。欣欣

  《此时天涯共月明》

  邓育昆送给刘雪华的诗(节选)

  诗奉雪华爱妻

  明月照着两岸

  两岸隔着海峡

  海峡隔开你我

  我不知如何把礼物亲手呈献给你

  它是用思念包裹

  用爱心粘贴

  用心灵与心灵的火花邮寄的

  请你轻柔地揭开

  那是我用魂灵的震颤写下的——

  “祝你生日快乐”

  烟锁重楼·死因猜测

  邓育昆是台湾知名编剧及制作人,参与制作过十余部电影,他在1976年编剧的电影《梅花》曾获第十三届台湾金马奖最佳编剧。同时他也是台湾著名电视剧编剧。现年65岁的邓育昆坠楼身亡后,其死因扑朔迷离,截至发稿时止,暂无任何官方说法,但有三种猜测。

  消极轻生梦游失足

  猜测1:久疾厌世

  据相关人士透露,年事渐高的邓育昆,身体状况一直不是很好,且旧病难愈。每每想起自己当年的辉煌事迹及现状,就变得尤为消极,对未来世界也失去信心。此次坠楼,很可能是负面情绪突然扩大。

  猜测2:心脏病+梦游

  有消息指出邓育昆所患疾病是心脏病,生前脾气颇为暴躁的他,患病后性格变得温和不少。不过却兼有梦游症,此次坠楼很可能是梦游中失足导致。

  猜测3:经济不佳

  作为“教母”级琼瑶女郎,刘雪华曾红极一时。婚后减少拍戏的她,近年来却频繁复出接戏,包括《胭脂雪》、《宫》、《新还珠格格》等。传闻称邓育昆的很多作品出自上世纪70年代,现在几乎没有任何新作创收,家庭经济重担便落于刘雪华一人身上。曾公开表示“老婆接戏过多”的邓育昆,或许不想以此拖累刘雪华,选择此方法解脱。

  一语成谶

  刘雪华拍哭戏:联想真的丧夫之痛

  刘雪华一直以“眼泪”闻名,她的角色许多都是哭哭啼啼。刘雪华2006年为《春天后母心》做宣传时,被记者问起如何做到10秒钟让自己掉泪的。刘雪华坦言:“流泪其实没有什么诀窍,生活中的我并不那么爱哭的,但我这个人特别容易被打动,所以,在戏里常常被感动到泪水直流。”刘雪华说,她很会幻想,像在《春天后母心》里,有一场她丈夫死了的戏,当时她就联想到如果真的是失去自己丈夫那该多痛苦,于是泪水就控制不住地流,把戏中“丈夫”的衣服都哭湿了,只能再换一件衣服重拍。拍戏投入的刘雪华透露,她拍完之后还会一直沉浸在戏里出不来。

  《新民晚报》

  明星好友悼念

  陈志朋:邓育昆大哥,一路走好。那年的《小侠龙卷风》您的编剧,记忆犹新,感谢你带领我进电视圈。

  田丽:正要去横店却看到令人难过的新闻,雪华姐,节哀!大家都陪在你身边的,加油!

  俞小凡:这个时候还能说什么呢,只希望她节哀、保重!

  于正:刘雪华和她老公平时非常的恩爱,刘雪华本人不太使用移动工具和上网,这个消息让我特别震惊,希望她能好好的。

  在水一方·同病相怜

  爱哭的“琼女郎”个个都悲情

  琼瑶笔下女主角基本都以苦情戏为主,除了刘雪华,现实生活中,许多琼女郎也十分悲情——

  王玉玲:搭乘直升机坠毁

  王玉玲曾在琼瑶剧《婉君》中饰演独立爽朗的现代女性崔尚琪,《哑妻》里饰演低声下气的姨娘等。1993年春节时,王玉玲和男友到夏威夷度假,四人搭乘的直升机却不幸在附近海域坠毁,只有驾驶员幸存。

  李钰:患淋巴癌去世

  李钰曾在琼瑶电视连续剧《情深深雨濛濛》中饰演方瑜,是“京城四少”汪雨的前女友,2009年3月14日因患淋巴癌医治无效去世,年仅33岁。

  刘丹:车祸意外身亡

  刘丹凭《还珠格格2》中“香妃”一角成名,2001年1月30日清晨在广深高速公路上遇到车祸,香消玉殒,年仅25岁。

  何音:结束13年婚姻

  曾出演《青青河边草》、《鬼丈夫》等琼瑶剧的“最美琼瑶女郎”何音,今年年初与结婚十三载的丈夫黄志忠离婚。何音对离婚原因只字未提,只称自己“努力了”。

  刘涛:老公被曝“伪富豪”

  刘涛曾出演《还珠格格3》中的慕莎公主,2008年嫁给“京城四少”之一的王珂时,曾在婚礼上发誓称要退出娱乐圈,但从2010年4月起,她却开始频频接下电视剧、广告代言、商业站台等工作,被外界认为是在为老公减轻经济压力。同时,王珂被曝身陷四起经济纠纷,金额高达上千万。华西都市报记者陈颖综合报道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