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名利场 > 正文

吴宗宪含泪澄清巨额亏空案:若犯罪退出娱乐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15:22  中国新闻网

  导语:台湾“苹果日报”消息,吴宗宪上周三因涉及上柜公司联明行动科技亿元掏空案的“假交易、真借贷”,当庭被列《商业会计法》被告。时隔1周,他昨在台湾录影 视频:吴宗宪含泪澄清亏空案:若犯罪退出娱乐圈时被大批媒体蜂拥包围,他难得感性并再三强调“清白”,还眼泛泪光并撂重话说:“若有犯罪,一定退出艺能界(娱乐圈)!”

吴宗宪昨首度录东森《天才答不答》节目被媒体包围问掏空案,眼泛泪光,感触良多(图来自台湾苹果日报)  吴宗宪昨首度录东森《天才答不答》节目被媒体包围问掏空案,眼泛泪光,感触良多
吴宗宪(右)上周三被约谈,勉强挤出笑容(图来自台湾苹果日报)吴宗宪(右)上周三被约谈,勉强挤出笑容(图来自台湾苹果日报)

  检调追查上柜公司联明行动科技掏空案,查出前董事长许丰扬涉违法挪用资金逾亿元(台币 下同),其中6000万元还流入好友吴宗宪开的阿尔发光子科技公司,怀疑其中涉及假交易、真借贷,并将吴宗宪约谈到案,又移送台北地检署复讯,吴宗宪改列被告,检察官考量供词仍需查证,讯后暂予请回。

  吴宗宪年轻时因玩音乐与许丰扬成为好友,他曾表示:“前年1月联明用6000万元本票向我购买LED灯,后因产能不足,3月就取消合作,事后我已还3600万元现金,剩2400万元还没摊还。”不过他昨改口:“我不会弄假合约,会计后来跟我说,我们已经还了,因现场没资料,我本身也真的不知道,等第2次出庭,会把所有资料整理好再说明。”

  吴宗宪贵为综艺天王,曾有4年年收入破亿,却因投资失利成了被告,即使他嘴硬高喊不后悔投资LED,但昨心情明显百感交集:“宗宪可能犯错,但不可能犯罪,你可以欺骗自己,但不能欺骗你的衣食父母。”

  他还眼眶泛泪说:“经营事业很辛苦…媒体说我走下坡,我当然知道自己程度,我是真的很好笑,要比我好笑的也不多,为了投入LED,我这3年也不太接节目。”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