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名利场 > 正文

唯美台词成荤段子激怒琼瑶 网友:纯属娱乐(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9日11:34  金羊网

  导语:新《还珠》爆出“骑马门”,唯美台词成“荤段子”;网友承认:“是的,我们太邪恶了。”该剧制作人何秀琼则认为恶搞对琼瑶很不公。

金羊网五阿哥和小燕子

  当《新还珠格格》(以下简称新《还珠》)里尔康和紫薇在马上“一前一后”、“一上一下”、“气喘吁吁”地说出这样的台词:“你不可能比我多,我已经满了!”“你满了,我就漫出来了!”网友忍不住YY了。和当年的《蜗居》一样,新《还珠》也遭遇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台词联想”大赛———网友激动了,挖地三尺找“暧昧台词”;台湾综艺兴奋了,娱乐节目主持人亲身上阵恶搞这段戏份;琼瑶愤怒了,直斥“中国几千年来的诗词岂不都成了黄色书刊?”

  辛辛苦苦写出的“唯美言情剧”,如今竟被解读成了“爱情动作片”,这一点,琼瑶阿姨打死都没想到。其实,“遭殃”的远不止她的新《还珠》,上至经典作品,下至烂片烂剧,东至热门大剧,西达冷门作品,无一不被网友翻出来恶搞。“不说话,只截图”、“不发言,只围观”的恶搞形式,在网络上拉开了一场YY盛会。

  一轮由新《还珠》引发的骂战

  第一回合

  琼瑶阿姨抱怨

  当新《还珠》最早被扣上“情色”帽子时,琼瑶就在接受台媒采访时表示,她从写剧本开始就有人提醒她,现在时代变了,很多字不能用。“我写干什么,他们说干字不能写;我写上面、上课,上字也不能用。如果这样,中国几千年来的诗词不都成了黄色书刊?是谁的悲哀!”

  台湾综艺恶搞

  新《还珠》“涉黄”风波刮到了台湾,剧中一段紫薇和尔康在草原上奔驰的浪漫场景,也被台湾综艺节目《全民最大党》恶搞。节目中,陈汉典饰演的“尔糠”兴奋地再现剧中的台词:“你不可能比我多!我已经满了!”袁艾菲饰演的“紫微”则用陶醉的眼神搭配夸张的肢体动作回应:“你满了,我就漫出来了!”本来剧中两人说的是心中满载的爱情,无奈却令网友想入非非,被恶搞后更是令人喷饭。

  第二回合

  琼瑶阿姨怒斥

  陈汉典与袁艾菲的恶搞惹怒了琼瑶,她连连痛批“恶心、无聊”。琼瑶表示自己根本不想理会这些东西,也从来不看这些节目:“他们何时美化过我的戏?我只努力做好自己,开心地拍戏,我的任何话、任何台词没有带一点点不雅的文字。如果像这样就能做节目,拿别人的东西这样来消遣,我们何必花那么大的力气去做戏?实在是太可笑了。”

  台湾综艺反讽

  琼瑶阿姨的痛骂,让《全民最大党》节目组很不爽,制作班底主力邰智源忍不住出面回呛琼瑶:“如果你觉得恶心,那是你的思想恶心!”有不少网友笑称:“这招‘贼喊抓贼’太狠了!”

  主创声音

  “说琼瑶涉黄,对她很不公”

  “清宫爱情片”被当成了“古装AV片”,“游马”被解读成“马震”……对此,坚信自己的作品“很纯很干净”的琼瑶表示很生气。同样生气的,还有琼瑶的儿媳妇———新《还珠》制作人何秀琼。尽管现在新《还珠》褒贬不一,何秀琼仍希望观众用纯粹、纯净的心来看这部片子。她说,大家是用纯净、纯洁的心来完成的作品,如果被扣上“涉黄”的帽子,真的很不公平。

  在说到“台词涉黄”的话题时,何秀琼的观点竟与《全民最大党》的邰智源“不谋而合”:“如果你的思想是纯真的,就不会觉得那是涉黄的。”何秀琼直言,电视剧之所以变“黄”,是因为观剧者的心态很“黄”。“当时媒体来问我的时候,我根本听不懂,我根本不理解怎么涉黄了。如果你要这样去演绎它,那什么都可以涉黄,吃根香蕉我都可以说它涉黄。会提到这种议题的人,他自己本身心情就已经不在这里了,因为他用一个很黄的眼光来看待这部戏,因此他看所有的东西都是带有颜色的。”

  何秀琼说:“社会这么自由和开放,大家要这样炒这个话题,那就炒呗,我也不会很介意,只是要扣阿姨的帽子说她涉黄,那是不公平的。以阿姨的个性,她是一个很传统的人,她一直都是最唯美、最浪漫的一个人,她对爱情的观念始终如一。到目前为止,我们觉得这个已经不时兴了,但她依然坚持她的爱情观。因此希望观众还是用纯洁的眼光看新《还珠》吧。”

  至于新《还珠》中层出不穷的吻戏被指会给“90后”的孩子们带来负面影响,何秀琼并不认同:“我觉得现在大家把它细化,把它分析成这样,等于用结果来找那个原因,其实不是这样的。当时我们在做这个戏的时候,没有强调说我们是给什么年龄段的人看的。只是剧情中男女主角的情感到了某一个程度,他们会有这样接吻的戏,我觉得非常自然。”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