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名利场 > 正文

英研究称出生月份影响一个人成年后职业与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6日10:5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导语: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一项研究显示,不同月份出生的人未来从事的职业可能也不同。

  三月出生的人较多可能成为飞行员,八月出生者更可能成为泥瓦匠,十二月出生最可能成为牙医……

  这是英国国家统计局一组研究人员通过对2011年人口普查结果的数据分析得出的一些有趣结果。

  研究者将英国社会从事19大种行业的人的生日按月份归类,结果发现不同月份出生的人成年后可能会最终从事哪些职业还是有一些规律的。

  月份与人生

  研究结果显示,一月生人从医、讨债和房地产经纪专业的较多;一月出生的名人有美国摇滚乐鼻祖猫王和英国著名电视女厨奈杰拉·劳森。

  二月生人中多有艺术家和交通疏导员,不过二月出生的人中患有发作性嗜睡病的人也较多。

  三月生人较多出现飞行员和音乐家;流行歌手Lady Gaga和戴安娜·罗斯都是三月生。

  四月生者身体长期不健康人数相对较多,平均智商低于其他月份出生者;四月生人有纳粹魔头希特勒和前伊拉克总统萨达姆。

  五月生人更可能成为国家队队长或政治领袖;五月名人包括贝克汉姆、已故美国前总统J·F·肯尼迪和英国前首相布莱尔。

  六月生人多有公司总裁;过去22届诺贝尔和平奖得主中5个都是六月生。

  七月生人多有列车司机、泥瓦匠和演员;电影哈里波特主演丹尼尔·拉德克利夫和小说家罗琳都是七月生。

  八月生人也比较可能成为泥瓦匠,还更有可能成为美国总统;因为奥巴马和克林顿都是八月生。

  九月生人较多学业出色以及在竞技体育方面有成就者。

  十月生人最可能长寿,一生平均比三月份生人多活215天;英国现任首相卡梅伦和前首相玛格丽特·撒切尔都是十月生人。

  十一月生人更可能成为系列杀人犯或精神分裂症患者。

  十二月生人更可能成为牙医、宗教先知或政治领袖;耶稣、斯大林和毛泽东都是十二月生人。

  原因解析

  尽管上述月份与人生走向的联系似乎很牵强,难寻科学依据,但是已经有医学专家认为其实这其中还是可以找到一些科学解释的。

  比如说牛津大学神经学研究者罗素尔·福斯特就表示,孕期母体接受日光是否充足就会直接影响到胎儿的成长与发育;因此春天出生的婴儿一生中就更容易患哮喘、精神疾病、老年痴呆等病症。

  福斯特还表示,他并不是说先天因素一定决定每个人的一生,但是这些先天因素的确是存在的。

  他说:“人们也许认为哪个月出生会影响一生的说法是荒谬至极,但人生寿命长短、身高多少、智力高低,以及成年后能否胜任学习与工作,是否更可能患某些疾病等等事情都与在母体内期间的成长有很大联系,因此哪月出生自然也会影响到人生。”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