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名利场 > 正文

梅艳芳生前赴日会旧爱照曝光 尘封8年故事动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8日07:57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导语:10月10日是梅艳芳的48岁冥寿。在刚刚过去的一周,不少粉丝和媒体对天后表达了深深的缅怀之情。最新一期的《明报周刊》将这份怀念延续,刊出了一张梅艳芳与旧爱近藤真彦(别号:Matchy)的合照,并公开合照由来以及梅艳芳盼与旧爱相见的珍贵片段,故事让人动容。

好友连炎辉(左一)透露,梅艳芳在见过近藤真彦后才肯入院治疗。好友连炎辉(左一)透露,梅艳芳在见过近藤真彦后才肯入院治疗。

  据悉,合照拍摄于梅艳芳病逝前的2003年7月17日。经当事人近藤真彦的首肯,密封八年的相片首次得以曝光。相中的梅艳芳笑容灿烂。而近藤真彦日前接受《明周》访问时也透露出对梅艳芳的思念,“每次来香港,我都回想起Anita很多事,要是她还在,我们还可以去喝酒聊天。香港对我来说太特别了。”

  报道称,当时已知悉病情的梅艳芳向好友连炎辉承诺,飞赴日本见到旧爱近藤真彦后才答应接受入院治疗。2003年7月,梅艳芳在连炎辉的陪同下,计划了四天三夜的日本之旅。在此过程中梅艳芳如愿以偿,曾两度与近藤真彦见面,但她一直拒绝向对方透露病情。当时全程陪同左右的连炎辉回忆说:“那时我们劝阿梅入院,但她一直拖至五六月,有一天,她对我说‘我想见回他(近藤真彦),你帮我联络他先啦!’,再问她是否之后一定会接受治疗,她说‘行,我会乖乖地去!’,因为Matchy7月19日生日,我约好和他7月17日晚上见面,就与苏小姐(注:梅艳芳助手)陪阿梅去了东京四天三夜。”

  见面的计划顺利进行,梅艳芳与近藤真彦见面,和以往一样用简单的英文和日文沟通,叙旧聊天。谈及梅艳芳当时的心情,连炎辉说:“你看相片就会感受到,六七年没有见面,阿梅很开心,笑得很可爱。那晚我们从9时许聊至深夜12点。”在见面之后的7月19日 ,两人又有了第二次见面,连炎辉表示这让梅艳芳当时倍感惊喜,“她没想到Matchy会在这么重要的日子跟她庆祝。”

  链接

  天后的“至爱”

  梅艳芳生前曾有过数段恋情,情路坎坷。2003年3月,梅艳芳接受《明周》采访时,曾如此形容在感情中的“最爱”,“我不说是谁!只可以说是异地恋的那一段。如果再选一段情,还是会再去爱一次,也可以说是最缅怀的一段情。”2010年1月,近藤真彦接受《明周》专访时承认了与梅艳芳的恋情。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