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名利场 > 正文

邓建国获释供出财产线索 奔驰被查封存款遭冻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31日14:05  信息时报 微博

  导语:昨日,记者费了一番周折,才找到广州市拘留所。这里山清水秀,环境幽静,门前的路通往增城白水寨景点。上午9点20分,巨星影业总裁邓建国(微博)身着他刚被拘留时穿的一身衣装,染了橘黄色的头发,一手拿着礼帽,在两名拘留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出了广州市拘留所的大门。根据邓建国在新浪微博登记的资料,4天后,是他53岁的生日。

昨天早上,一头橙色头发的邓建国走出拘留所。他的手上拿着帽子,表情看上去很轻松昨天早上,一头橙色头发的邓建国走出拘留所。他的手上拿着帽子,表情看上去很轻松
根据邓建国提供的线索,法院查封了他的奔驰S320轿车根据邓建国提供的线索,法院查封了他的奔驰S320轿车

  记者从广州中院执行局获悉,邓建国在拘留期间提供了新的财产线索,目前法院已经查封了一辆奔驰S320汽车和一批机器设备,另外还冻结了一个200多万的银行账户,“案件执行取得重要进展”。

  15日拘留期满

  助手摆乌龙邓建国摸上记者车

  昨日上午9时许,两辆分别为黑、白颜色的轿车先后到达广州市拘留所门口,等着接邓建国离开,车上只有寥寥几个人。不久,先后有两辆法院标记的警车到达了广州市拘留所,并直接进入了拘留所封闭的园区内。

  没过多久,一辆法院警车从拘留所园区开了出来,门口的两辆黑、白轿车见状以为邓建国在法院的车上,立即启动跟着警车追了出去。不料,颇为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接人的车刚走,邓建国就身着刚被拘留时穿的一身衣装,拿着礼帽,在两名拘留所工作人员带领下走出了大门。

  这是邓建国被拘留15天来首次踏出广州市拘留所的门口,精神状态不错,他先是朝大门两侧望了望,没有找到前来接他离开的人,表情颇为意外。此时,门外只有一辆记者的车,邓建国便走了过来。

  记者见状与其搭话,问“这几天过得怎么样?”邓建国笑了笑,说“还好”,还问是否媒体记者。记者表明身份后,邓建国只是提出想借记者的手机一用,并询问可否乘坐记者的车离开。

  正待记者欲给他手机时,先前离开的黑、白两辆轿车回到了拘留所大门。邓建国见到了认识的人,便钻入一辆黑色雷克萨斯轿车中,绝尘而去。

  追债进展

  查封奔驰S320冻结200多万账户

  记者从广州中院执行局负责邓建国执行一案的经办人饶法官和研究室得到准确消息,根据邓建国、巨星影业主动提供的线索和财产申报情况,法院已经于10月27日前往番禺,在巨星影业公司住所地将一辆白色S320奔驰轿车予以查封,同时还查封了一批设备。

  媒体之前报道过,邓建国被拘留当天,曾经被查出身上有多张银行卡和转账、刷卡消费小票。邓建国称并非是个人消费,而是用于剧组开支。

  记者昨天向经办法官了解到,在拘留期间,法院发现从邓建国身上查到的一张银行卡内,有200多万元的余额,于是将该账户冻结。下一步,广州中院将会对邓建国被查封、冻结的财产依照法案程序进行处置。

  被拘态度大变主动提供财产线索

  广州中院执行二庭副庭长李强介绍说,法院曾多次给邓建国主动履行的机会。甚至在发出“限制高消费令”(简称“限高令”)后,邓建国还高调宣布要与女友在长隆酒店摆酒,法院已准备对其采取措施。但是,邓建国在婚宴后再次耍赖,法院决定来“硬”的。“对于这种'老赖',法院必须采取强硬措施,维护司法权威。所以说,邓建国完全是咎由自取。”

  在白云机场被拘留后,邓建国态度发生了变化。当天前往拘留所的路上,邓就提出愿意先还10万元以换取免予拘留,但法院要求其必须履行全部债务,而且以实际到账为准,不信其口头承诺。在拘留所,邓建国向法院认错,表示要想方设法尽快履行还款义务。拘留期间,邓建国和巨星影业的代理人主动向法院补交了《财产申报表》,提供了财产线索。

  “限高令”依然有效

  邓建国出来后,如果还不还钱会怎样,是不是就算过去了?

  饶法官称,邓建国拘留期满后,并非就此了事。在其履行还款义务之前,“限高令”依然有效。也就意味着,邓建国仍然不能坐飞机、软卧,不能住高档酒店,不能大额个人消费。法院也会继续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因此对于邓建国来说,“第一件重要的事就应该是想办法还钱。”

  据广州中院执行二庭副庭长赵剑文介绍,下一步将对查封、冻结的财产进行核实,如果事实清楚、没有异议,将尽快启动变现程序。

  其实,在奔驰车和银行账户被查封和冻结之前,邓建国名下的房地产就已经被法院查封,但目前并没有对这几处房地产进行处理。对此,赵庭长解释说,邓建国的房地产在之前已经被多家法院查封,广州中院按照法律规定,只能“轮候查封”。换句话说,第一家查封的法院启动处理程序之前,广州中院需要“排队等候”。“我们正在积极和首封法院进行协调,争取尽快对上述房产、地产进行处理。”

  “白宫”杂草丛生早被查封

  记者来到位于广州番禺外表酷似“白宫”的欧式别墅——巨星影城。由于该影城坐落在大学城的南沙港快速路边上,途经的车辆从高架桥上能俯瞰影城的全貌,金色的“巨星”二字煞是醒目。据了解,该影城早在前几年已被邓建国转到其儿子邓凯的名下。

  影城被村屋包围,只有一条偏僻的村道可以通往。虽然“白宫”内外贴着一些明星的画像和广告,但海报的色彩早已褪去,影城外围部分破损的窗户也只是用一些木板简单地封了起来,而四周则早已长满了杂草。

  记者尝试进入影城内部,数名青年男子即走了出来,表示影城不对外开放,同时阻止对影城外景进行拍摄。记者随机采访了影城隔壁的一些村民,他们均表示不曾见过明星在此出入,实际上平时也没见几个人进出影城。

  据广州中院相关负责人透露,邓建国名下的四块土地中,有一块名字很特别,叫做“肖地”,位于番禺区南村镇南草堂村。这块土地已经先后被五家法院查封,还包括一家外省法院。记者询问了南草堂村一带的多名本地居民,得知所谓“肖地”其实就是“白宫”所在地块,包括旁边大片杂草丛生的地块,“肖地”只是当地人对这块地的旧称。

  邓建国关机 秘书称打错电话

  昨日,邓建国在被关押15日后获释,信息时报(微博)记者随即打电话给邓建国,他的手机一直关机,而邓建国的广东巨星影业宣传罗小姐的电话也是无人接听。

  邓建国秘书王先生一听到记者来意,就显得很紧张,随即表示:打错电话,之后就挂掉了电话。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