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名利场 > 正文

《非诚》佐藤爱牵手成功后告吹 网友褒贬不一

  导语:“看中国男人下厨房就觉得可怜,不让未来老公做一切家务。”来自日本的女嘉宾佐藤爱(微博)初亮相的一句话,便让她成了台下众多男性公认的完美妻子。

佐藤爱当年的婚纱照。佐藤爱当年的婚纱照。
佐藤爱和杨飞台上幸福牵手。佐藤爱和杨飞台上幸福牵手。
佐藤爱在《非诚勿扰》的舞台上。佐藤爱在《非诚勿扰》的舞台上。

  前晚,这位备受关注的女嘉宾等到了一个专门为她而上节目的儒雅男,两人在台上幸福牵手。但是,当不少网友到佐藤爱微博上送祝福的时候,却突然发现,她自己表示“男嘉宾第二天有工作,录完节目立刻走了,我们一次都没见过面”,“现在还是没人娶我”。这番言论让网友一片哗然,“刚刚看电视时的感动顿时消失殆尽”。

  策划:周娴    

  撰文:本报记者 莫斯其格

  佐藤爱台上温馨牵手杨飞,

  网友高喊:“我又相信爱情了”

  前晚江苏卫视《非诚勿扰》节目里,专为佐藤爱而来的杨飞一出场便赢得了全场24盏灯,乐嘉(微博)更是大赞他,“诚恳、谦逊、儒雅、实在,让人看了很愿意和他交心的感觉。”

  杨飞在节目中透露,自己是一家企业管理咨询公司的顾问,工作上计划性强,认真严谨。生活中孝顺、富有爱心。为父母买了新房,还经常去孤儿院做义工。现场他对佐藤爱告白道,“你善良、孝顺、独立,是我喜欢的那种女人。我不在乎你的婚史,每一段感情只要认真付出,不给自己留下遗憾就足够了。我也已经了解了你的所有故事,我会把你的孩子当成我的孩子。其实我一直是一个很自卑的人,很少轻易做决定,但我现在可以肯定地讲,我找到了属于我的那个你!我之前给你写过信,你没回。我的解读是你希望我来到现场,跟我走吧!”视频:12月24日非诚勿扰 佐藤爱成功牵手杨飞媒体来源:江苏卫视《非诚勿扰》

  说完这段浪漫的爱情告白后,杨飞和佐藤爱还在台上为佐藤爱8岁的儿子进行一番交流,杨飞表示,自己会把对方的孩子当自己的孩子来爱护,还专门带来礼物希望跟佐藤爱的孩子有一个联系的纽带。而佐藤爱也表示,对方这么喜欢孩子,自己也感受到了诚意。

  杨飞和佐藤爱成功牵手后,网友们立刻发表了大量祝福微博,“看得眼圈都红了,好感动……祝你幸福!”“看了佐藤爱是怎么离开的了,也许这个世界真的有专门为一个人而来的时刻,做最好的自己,总会幸福。”“佐藤幸福牵手,我又相信爱情了!”

  微博宣布再没跟对方见面,

  网友叹息:“我又不相信爱情了”

  但是,微博上满满的“感动”声在大家打开佐藤爱的微博后突然变调。原来,在前晚节目播出前(《非诚勿扰》是录播),佐藤爱就已通过微博表示牵手后跟男嘉宾并没有来往,“男嘉宾第二天有工作,录完立刻走了,我们一次都没见过面。我的名字是‘爱’。我始终为了爱情奋斗却撑不住。对我现在比任何东西重要的是,孩子。等他长大了以后再考虑我自己的‘爱’吧。”节目播出后,她也第一时间强调,“现在还是没人娶我”。

  佐藤爱上述微博让网友相当吃惊,网友“Crystal踮起脚尖”:“刚刚看节目感动得稀里哗啦的,结果居然是这样……”网友“孙小饕”:“今晚我从不相信爱情到相信爱情,又到不相信爱情,真够跌宕起伏的。”

  男嘉宾被“人肉”,

  现身强调“我们忠于内心的选择”

  佐藤爱的分手宣言让部分网友表示愤慨,纷纷要求“人肉”男嘉宾杨飞,此后,署名“Ing调频”的网友留言自称当事人,“不用人肉了,我在这里。”

  “Ing调频”承认自己是男嘉宾杨飞后表示:“今晚节目播出后,还能感受到一个月前当时在现场发懵发憷的感觉。感谢这个平台让我和对方结识,经过进一步的了解,我们觉得对方不是最适合自己的人,我们也彼此祝福对方。看到很多评论,无论别人如何看待,我们彼此很清楚,我们的选择都忠于自己的内心,也请大家尊重我们的选择。”

  在网友多番攻击之后,“Ing调频”连续发了几条微博,首先是强调自己并不是逃避跟佐藤爱见面,而是有不得不参加的工作,“我可以告诉你统计数据,当天我坐火车走了,因为第二天要给客户做汇报,这个我不能推。从节目结束到第二天晚上,我们光短信就122条,还有通电话。我想内容就无需公布。”当晚,“Ing调频”还公布了跟佐藤爱的私信截图,以证明自己并没说谎,但不久后该微博被删除。

  此外,“Ing调频”还替佐藤爱澄清了部分网友关于其择偶标准的指责,“她的标准或高或低是个人的选择,和你们没有一分钱的关系,请尊重他人也请自重。”“自从佐藤爱参加节目以来,她已经收到上千封邮件,绝大部分是类似于求包养的内容,为这些男人汗颜!在这里我也帮助佐藤再澄清她的期待,虽然她看上去很现代,但还是一个传统的日本女人,是生活把她磨砺成如此,但她本心希望能够在家相夫教子,支持家庭和男人的事业。”

  佐藤爱形象大逆转

  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丈夫在一场车祸中不幸去世,之后她带着儿子闯荡中国,靠着自己的一双手,撑起了只有两个人的家。佐藤爱的故事和她在台上多次展现的那种家庭至上,给自己找个老公更是给儿子一个家的择偶观,让她成为近段时间《非诚勿扰》舞台上最受关注的女嘉宾。但是,最近几期节目里佐藤爱的表现却让网友对她的态度有了180度逆转,有质疑声音指其“之前表现得来者不拒的样子,某一期又嫌弃人家不能给她生活保障,前后落差太大”。

  昨日,本报记者通过节目组试图联系佐藤爱,但她均以压力太大为由拒绝接受采访。

  挺佐藤

  “她是个完美的贤内助”

  “看中国男人下厨房就觉得可怜”、“不让未来老公做一切家务”,让佐藤爱成为所有单身男性心目中贤内助的完美人选。集贤惠、善良、温柔、勤劳各种美德于一身,这就是日本女嘉宾佐藤爱刚站上《非诚勿扰》舞台后给观众的印象。“太完美了,她展现出来的真诚、以家庭为生活重心的态度,真是太少见了。”“她的勇敢、坚强、独立、贤惠,鼓励着我。”

  除了受到电视机前观众的喜欢外,佐藤爱也吸引了不少男嘉宾专门为她上节目,主持人孟非(微博)曾在某期节目中开玩笑说:“每到一个城市面试,编导都会遇到不少专门冲着佐藤爱上节目的男嘉宾。”

  倒佐藤

  “她先抑后扬公布择偶观”

  不过,虽然佐藤爱在头几期节目中频频给男嘉宾留灯,但到了男嘉宾专门为她上节目后,她的态度却让观众开始“不解”,“疑惑”,质疑声四起。

  有观众表示:“看了这么多期《非诚勿扰》,我总结出佐藤爱的择偶标准是:帅一点的,多金的。虽然她嘴上没说,但我从她对心动男生的选择得出这个结论。”“话说佐藤爱,刚开始是男人都留灯,而后人气上升,真正的择偶观才开始展露。先抑后扬!”“佐藤爱之前表现得来者不拒的样子,什么美国哪里都肯去,那一期又嫌弃人家说她不能去广州,太不坦诚了。”“总结佐藤爱的择偶标准,首先事业有成,她想做全职太太,所以必须有一定经济条件才行,其次喜欢她和她的孩子。”“只身闯荡中国,说明有魄力,一年多中文说得如此溜,说明智商一流,甘愿放低姿态争取一切机会,说明有度量和境界。这个女人不一般啊!”

  中立派

  “观众把她想得太完美”

  也有持中立态度的网友表示,佐藤爱“也是个正常女人,只是观众自己把她想得太完美,现在把她从云端上摔下来。”

  网友称:“佐藤说过,儿子读国际学校,花费肯定不低,她当然要为孩子考虑,这一点可以理解。”“没有哪个女人真正是对另一半没有要求的,越是说自己没要求的其实要求越高!”“看那个男嘉宾的说法,节目录制已经是一个月前的事情了,随后分手。身为局外人,我们真的很难评定对错。”


12月24日非诚勿扰 佐藤爱成功牵手杨飞
媒体来源:江苏卫视《非诚勿扰》
播放视频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