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名利场 > 正文

前妻收集证据拟状告真功夫老板重婚

  导语:真功夫总裁蔡达标与9岁私生子的抚养费之争还未尘埃落定,原配妻子又要将他告上法庭。

  蔡达标前妻阿敏(化名)称,虽然二人在2006年已经离婚,但她最近通过报道才确认,蔡达标在与她结婚期间一直与其他女人保持不正当关系,并且生育了孩子,她正着手以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他骗得我这么惨,我要起诉他重婚”。

  阿敏:“想当年,结婚的时候,两人一穷二白共同创业,十几年来,在事业上默默地在背后支持他,在家里做好妻子的本分,照顾好孩子,等到日子好了,他就跟别的女人染上了,同时还被他打,这样做他的老婆连自尊都没有了。一直以来为了两个孩子,我什么都忍了,但我确信,‘人在做,天在看’,恶人是会有报应的。”

  正在收集证据准备告他

  在自称“二奶”的胡姓女子携9岁儿子雄仔在广州街头曝光身份之后,身为前妻的阿敏为此更加愤怒。

  阿敏回忆说,早在1996年,当时怀着小儿子的她就发觉蔡达标与这位胡姓女子有不正常的男女关系,后来蔡发誓与对方分手,自己也就相信了他。

  据阿敏称,在1999年,还有一位周姓女子主动找到自己,表白了她与蔡达标的情人关系,并表示愿意做蔡背后的女人,“我为此跟蔡达标争吵,他说马上分手对方会寻死,让我给他几个月去处理。就这样把我骗了一次又一次”。

  “当年,我的初衷是平平静静地离婚,三母子平平安安地过,但如今却做不到,”阿敏说,“在2006年9月离婚前,蔡达标多次跟我保证,他在外只是玩玩,不会跟其他女人生孩子。要是早知道他还有个儿子,在离婚时绝对不会这样(轻易妥协)。中国人传统就是父母死了(财产)留给孩子。当时离婚什么也不争,就是想着蔡达标只有我这两个孩子。”

  阿敏说,她目前正在积极收集证据,要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准备以重婚罪向法院起诉蔡达标。

  记者就此情况采访了广州某知名律师。

  该律师表示,阿敏与蔡达标在2006年才离婚,而“二奶”为蔡生育的孩子已经9岁且二人长期同居,因此蔡与其“二奶”的事实婚姻应该成立,阿敏可以向公安机关举报其重婚。

  为仔被迫放弃公司股权

  阿敏向记者出示了2006年她与蔡达标离婚时签署的协议书。

  记者在该份协议上看到,除了几栋未供完的房产及少量现金外,她放弃了自己对于真功夫公司股权的权益。

  据了解,真功夫公司是在他们结婚后由阿敏的弟弟与蔡达标共同出资成立,双方各持有50%的股权,作为妻子的她本可以享有蔡达标所持有股权的一半。“我当时只想要两个孩子的抚养权,其他的都放手了,”阿敏称,“我所分得的那一点资产对于拥有9个亿的蔡达标来说,根本算不了什么!我当时没跟他计较,不是不知道他有多少资产,而是想着他总归是孩子的爸爸,所有资产最终还是我们孩子的,谁知道现在又跑出个私生子来。”

  阿敏告诉记者,离婚后的她只有孩子可以依靠,但最令她不能接受的是,蔡达标的家人竟然常在孩子面前说她的坏话,令小儿子对她的态度发生了巨大变化。

  据她表述,2008年,蔡达标的大妹妹蔡媚(化名)及其妹夫主动接阿敏当时12岁的小儿子到其家中过暑假,随后一住就到现在都没有回过家。

  “我曾经去学校接过儿子,但他的眼神很冷漠。”阿敏说,儿子是自己亲手带大的,以前他上学有什么事都会告诉自己,如今突然反目令她只能以泪洗面。

  “儿子还曾打过电话让我不要再去接他,我问他‘为什么这样对妈妈?’他只是说‘你做了什么你自己心里清楚。’后来我多次追问,他才告诉我说,曾亲耳听到蔡达标说我骗公司的钱。这种事情我根本没有做过,但无论我怎么跟他解释都没有用。”

  阿敏向记者哭诉:“他10岁时有一次发高烧,在家里打吊瓶,我坐在床边整整地守了一夜。没想到如今他却不再愿意理我。如果能换回孩子的心,所有的东西我都可以不要。”

  贫穷中创办真功夫前身

  虽然表示已经被蔡达标伤透了心,但阿敏回忆说,1988年开始拍拖的他们也曾经有过非常幸福的日子。

  “我们是小学同学,蔡家当时比较富裕,在他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家里就有了摩托车,但我家比较穷。他家人强烈反对过我们在一起,为此从没有反抗过他妈妈的蔡达标第一次跟他妈妈吵架,还为此砸过锅。”阿敏说,她相信那个时候蔡达标是真的爱她的。

  “1991年简单地摆了结婚酒,因为他那时还没赚到钱,他家里人也不太瞧得起他,结婚后没多久,我们回到我妈妈家吃饭,一吃就是6年。”阿敏说,结婚后,他们一起开过五金店,虽然最后因为没钱赚而关门,但是蔡达标那时干什么事情都会带上她,两个人同进同出度过了最幸福的一段时光。

  “从1990年起,我弟弟就已经开了168餐厅。到1993年,我们的五金店关了门,也考虑做什么生意,于是瞒着他家里人,和我弟弟一起各投资4万元合伙重新开了168蒸品店。”据阿敏回忆,当初自己的弟弟负责后厨,妈妈负责采购,自己负责收银,而蔡达标主要负责店面的工作。

  生意好了感情却出了问题

  经过辛苦经营,“到了1995年3月,开了分店,我们的日子才开始好转起来,和蔡达标家里人的关系也逐渐缓和了”。不过,富裕起来的阿敏却不再如以前般幸福,“1996年,我怀了儿子,蔡达标说是出去工作,开始经常半夜两三点才回来”。

  “为了其他的女人,蔡达标曾经两次打我。”据阿敏回忆,第一次是在2003年的母亲节当晚,另一次是在2004年。记者就此寻求向蔡达标联系求证,但其手机始终无法接通。

  据阿敏介绍,随着2005年真功夫将总部迁到广州之后,蔡达标就极少回家过夜。

  直到2006年蔡达标主动提出离婚,心灰意冷的阿敏也就答应了。

  “没想到,离婚后,他又抢夺我的儿子,还不把离婚时归属我商铺所有权转给我,更藏起来了我的户口本不肯分户。”阿敏称,因为受到的这些不公平待遇,她在2008年底还向当地妇联进行过申诉。

  记者了解到,最终还是由当地妇联出面强行帮阿敏分了户。

  对话

  “他说退休了就带我去钓鱼”

  记者:我看到离婚协议的第一条就是两个孩子的抚养权归你,但你说儿子已经有大半年没有回到你这里了。这次想要走法律途径起诉蔡达标,是否也跟孩子有关?

  阿敏(哭泣):当初我就是为了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才偷偷地离婚,一直到2008年6月之前孩子都还不知道,他们父亲在外边做过什么,我一句都没有跟孩子讲过。为了孩子的抚养权,其他的我在离婚时都让了,但是我没想到蔡达标会通过这种方式跟我抢孩子,现在又让孩子不见我。昨天夜里,我还梦到了儿子,还是那么小小的被我抱在怀里的样子,我又一次在梦里哭醒。这种与亲生孩子分离的日子,我都不知怎么熬!

  记者:你们从1988年拍拖到2006年离婚,已经走过了这么多年,你怎么评价你们之间的感情?

  阿敏:他为了娶我也反抗过他的家人,我曾经相信我们的感情很坚实。他也一直给我灌输一个思想,就是他现在年轻、有点花心,但他是会陪我到老。他曾经跟我说过,让我等他,等到他退休了就拿着根鱼竿,带着我到鱼塘里去钓鱼。后来我才知道他跟其他女人也说过同样的话。我用多年的真情却守候着他的一句谎言。

  “我想让孩子了解真相”

  记者:不久之后,你就可能与蔡达标走上公堂,你现在的感受是怎样的?

  阿敏:我一直都不想和他打官司,毕竟他是孩子的爸爸,我更不想孩子们难堪。但是他真的太过分了,离了婚,除了孩子我什么都没有了,他还忍心抢走了我的孩子。孩子不理解我,只偏听他家人的说法。现在,我也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让孩子了解我这么多年是怎么过来的。这么多年来,我事事都以孩子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相信他们迟早有一天会了解真相。

  记者手记

  希望看到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家

  每天上下班的路上,都会看到路边某大厦上那个大大的“真功夫”招牌,作为最大的本土餐饮连锁集团,它的掌门人之一蔡达标也被业内尊称为标哥。

  遗憾的是,在二奶事件曝光之后,记者曾经通过各种方式联系标哥,但他一直回避。也许有人认为,这种家事,被摆上台面就有炒作的嫌疑。但正因为标哥的特殊身份,我们对于这一事件的关注,也并非仅限于窥探隐私的好奇。

  在洋快餐横行的世界里,民营企业出身的“真功夫”能闯出现在的名堂,着实不易。而作为它的管理者,不只是一个出色的企业家,更是当下社会的一个受关注的公众人物。

  而作为公众人物,他所肩负的就不仅是企业的社会责任,更有他自身的社会责任——给社会带来精神力量。

  所以,每每看到各种富豪榜,我们不仅仅是关心富豪们的钱包大小,还关心着他们的为人处世。因为,在各自领域占有重要地位的他们,影响社会的不只是手里的财富,还有他们的处世方式。

  抛开“真功夫”掌门人的光环,我们更希望看到标哥以一个负责任男人的态度,承担起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

  相关链接

  ——3月31日,贵州籍胡女士在广州街头召集媒体,自曝为真功夫老板蔡达标的二奶。其自称1995年与蔡达标相识,2000年生下儿子雄仔并于2006年分手。2008年1月,胡女士以雄仔名义起诉蔡达标索要5000万元抚养费,但在3月31日携子到广州做亲子鉴定时遭追赶砸车,又被人阻挠,因此才向媒体公开身份。

  ——4月16日,蔡达标与胡女士在东莞第一人民法院对簿公堂,蔡达标称其在去年10月错汇了30万元至胡女士的账户,因此起诉对方要求返还此款项。法院对此案没有当庭宣判。

  ——4月16日,胡女士接受本报记者独家访问,讲述了其与蔡达标14年的感情纠葛。真功夫公司方面则回应称此事为蔡总私事,公司不方便回应。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