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名利场 > 正文

刘嘉玲曾因乡音受歧视 被讽为“有后台大陆妹”

  导语:很多人背后讽刺刘嘉玲(微博)为“有后台的大陆妹”,有意安排她说一些很快很急的对白让她出丑。

刘嘉玲(资料图)刘嘉玲(资料图)

  刘嘉玲16岁随家人从内地移居香港,当年报考无线艺员训练班时,虽然青春美貌,但因为说广东话时乡音太重而不被接纳,幸好获高层刘芳刚破格录取,才有今天的成就。

  当时刘芳刚要求刘嘉玲一个月内练好广东话,刘嘉玲于是每天读报数小时,果然进步神速。因为每一个音都必须深思熟虑,所以她说话语速较慢,一说快就露馅。由于刘芳刚的破格录取,很多人背后讽刺刘嘉玲为“有后台的大陆妹”,有意安排她说一些很快很急的对白让她出丑。刘嘉玲毫不退缩,反而更努力地改善自己的发音,遇到不熟悉的读音就死记硬背,每天反复背诵,外界也终于接受她。

  除了刘嘉玲,李绮红也是一个非常努力的演员。李绮红两岁便移民加拿大,虽然家人都说广东话,但她从小就接触英语,所以说广东话有很重的英语腔。比刘嘉玲幸运的是,李绮红的英语腔很快被观众接受,但她认为作为演员,必须说好对白,而且她很想尝试各类角色,比如古装戏,一个古代人说话怎么能有英语腔呢?所以,她每天回家都会练习广东话,不准自己说英语。

  许多香港演员,都像刘嘉玲和李绮红般勤奋,但也有一部分别有用心的演员,特意加重乡音或读错某些字词来达到特定效果。有一位从内地到香港发展的女演员,说话也有很重的乡音,但她从没想过改善发音,因为对她来说,演艺圈只是认识富豪的跳板。有时她甚至故意读错某些字,让人想入非非。有一次她出席某宴会,遇到城中某富豪,她上前搭讪,娇滴滴地表示非常仰慕对方的才华,纯粹想认识对方,绝对没有阴谋,但在说“谋”字时,她故意读成“毛”。对方不客气地回问:“你真的没有阴谋吗?给我看看好了。”当然,富豪也学她,把“谋”发音为“毛”。

  宴会中途女星便与富豪双双消失,没多久,女星忽然投资有道,自称在地产及股市上赚了好几桶金,后来更回内地投资房地产并淡出了娱乐圈。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