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名利场 > 正文

研究称欧洲人均饮酒量世界第一 东欧及中欧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9日11:34  国际在线 微博

  导语:据联合国网站消息,世界卫生组织与欧盟联合开展的研究显示,欧洲人均饮酒量居世界第一,平均每人每年摄入的纯酒精数量达12.5公升。有害饮酒不仅对饮酒者本人的身体造成损害,而且也通过交通事故和酒后暴力等因素,给他人的生命带来了威胁。

  如果从年人均饮酒量来看,东欧和中东欧最高,为14.5公升;西欧和中西欧为12.4公升;南欧为11.2公升;北欧最少,为10.4公升。不过,如果考虑到一些危险饮酒指标,如在三餐之外饮酒、在公共场所饮酒、反常大量饮酒等,并在此基础上对欧洲内部的几个次区域进行排序的话,北欧国家在危险饮酒指数排行榜上排在第二位,仅次于东欧和中东欧,明显高于西欧和中西欧以及南欧。

  世卫组织指出,有害饮酒是导致心血管病、肝硬化、癌症、神经和精神障碍的一项主要因素。2004年的数据显示,欧洲每10万人当中,就有57名男子和15名女子因有害饮酒而死亡。此外,2004年欧洲总共有7500多人由于他人饮酒之后造成的交通事故、暴力等原因而死亡。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