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名利场 > 正文

揭黎姿成名做豪门富太辛酸路 昔日清纯照曝光(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2日07:39  红网

  导语:出身演艺世家的黎姿(微博)14岁的时候,黎姿把念书的机会让给弟弟,中三未念完便踏进了演艺圈。所说出生在演艺世家,但已经是没落的家庭,从小并没有沾到家里的光,演艺事业一样要从龙套开始。为了能够出人头地,她饰演的都是些不堪回首的角色,星途跌宕起伏。

黎姿黎姿
黎姿清纯旧照黎姿清纯旧照
黎姿持剑英姿飒爽黎姿持剑英姿飒爽
黎姿旧照黎姿旧照

  2007年5月胞弟黎婴遇车祸,脑部受创,黎姿宣布停工一年。在2008年10月20日黎姿宣布自己从此将不再接拍电视剧,《珠光宝气》将是自己最后一部电视作品。并于2009年02月06日公布与马廷强注册结婚的喜讯。随后改名为黎珈而。2010年诞下双胞胎女婴。2012年4月6日黎姿微博宣布再次怀孕。自此,黎姿从五光十色的演艺圈全身而退,成功转型为马廷强太太,两个女儿的妈妈。

  黎姿是家里的顶梁柱

  说起童年,黎姿觉得在奶奶身边的十年是最快乐的:“奶奶去世后,家境就越来越差,我们从大房子搬到了政府的廉租屋。爸爸小时候得了脑膜炎,从小就耳聋,全家靠妈妈一人开小货车支撑,我十多岁出来工作也是为了养家。”

  有人说家人把黎姿当做摇钱树,黎姿摇头“我的父亲以为电影等于艺术,他有缺陷做不到,难得女儿无意中继承了祖业。我的父母真的不懂,父亲先天已难接收外界信息,我也不想他们懂太多。”一句“我也不想他们懂太多”,让我为黎姿一人承担一人扛的孝顺而感动。

  黎姿的父亲曾脑膜炎住院,那时她没钱,但她让父亲住最好的医院。心知父亲已不太能听清,她仍守在床前陪他谈笑,走出病房她就躲起来哭。黎婴要升学,黎姿沉默的咬紧牙关,送弟弟出国留学。当黎婴念完七年医科大学回港,他对姐姐黎姿深情的说“以后我养你吧”。

  可黎姿还未享受辛苦培训成才的弟弟的福荫时,2007年5月30日一场车祸差点将黎婴从她身边夺过。当时的黎姿几乎就想息影,她天天跑医院照顾弟弟。她把弟弟喜欢的歌一遍遍放给他听,她千方百计联系弟弟的朋友,让他们帮录鼓励的录音,她为弟弟洗脸刷牙按摩,甚至换尿布……孝感动天,时至今日黎婴已平安度过难关,黎姿居功至伟。

  黎姿说,自己虽有遗憾,但却供弟弟读完了医科又开了诊所,“如今看到他有成就,就算回想起当年放学带他回家、帮他做饭、赚钱供他读书的辛苦都值得。”

  很难再爱的女人

  从小被称为“美人”的黎姿,从来就是一个渴望爱的女人,但是这么多年的“顶梁柱”生活,让她很难再爱了:“我在这个圈子太久了,见过各种人,谈过许多恋爱却总是失败。因为看得太多,所以现在我一眼就能看出这个人合适不合适。以前我还会想先交往看看,现在就不会了。”在2008年10月20日黎姿宣布自己从此将不再接拍电视剧,《珠光宝气》将是自己最后一部电视作品。并于2009年02月06日公布与马廷强注册结婚的喜讯。随后改名为黎珈而。2010年诞下双胞胎女婴。2012年4月6日黎姿微博宣布再次怀孕。自此,黎姿从五光十色的演艺圈全身而退,成功转型为马廷强太太,两个女儿的妈妈。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