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名利场 > 正文

研究称每餐六分饱可多活20年 大吃大喝折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4日15:38  中国广播网 微博

  导语: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3日报道,2012年英国皇家学会夏季科学展会上公布的一项最新研究称,少吃点有助于延年益寿,进食量减少40%,也就是每顿饭都吃六分饱,可以使人的寿命延长20年。

  英国研究称每顿饭吃六分饱可使人多活20年资料图   英国研究称每顿饭吃六分饱可使人多活20年 资料图

  英国伦敦大学的科学家正在研究遗传和生活方式等因素对寿命的影响,寻找抗衰老的新方法。他们发现,将实验鼠的食物减少40%,其寿命会延长20%-30%,这一理论也适用于宠物狗等其它生物。而放在人类身上,延长20%-30%的寿命就相当于多活20年。

  科学家已经可以通过药物治疗和饮食调节延长果蝇和实验鼠的寿命,这种方法有望帮助人类延长寿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