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名利场 > 正文

李宇春起诉死讯造谣者 盘点无辜被死亡明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9日07:16  人民网 微博

  导语:今年初,李宇春曾陷整容失败死亡传闻,但此传闻随着出席活动的李宇春现身而粉碎。日前,李宇春已将发布假消息的邹某诉至法院,要求赔偿10万元精神损害金。现实的娱乐圈中,被网络“恶搞至死”不是新鲜事,名人们在“毒帖”中“被死亡”,诅咒生命,对人格欠缺尊重,可算是不折不扣的恶毒了。一起看看有哪些明星遭遇这种“被死亡”吧。

  都是掏心窝子惹的祸   都是掏心窝子惹的祸

  白岩松

  被死亡时间:2009年10月27日

  说两句掏心窝子的话,要有多大代价?

  2008年,白岩松去成都都江堰的一中学临时充当心理老师,在课堂上讲了自己曾因压力大,连续五个月天天琢磨自杀。这下便有了“自杀”的契机。

  2009年10月27日,网上突然多了条新闻:“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白岩松昨晚突然自杀,原因不明。北京警方正在调查。”而当时,据说白岩松的两个手机都已经关机,无法求证。幸亏是假的,多悬啊!

  白岩松回应:不管外界怎么说,我该怎么做新闻还是怎么做。我的生活还是那样。此后任何跟他的节目无关的采访都不会再做了。

  章子怡   章子怡

  章子怡

  夺“门”而出却遭雪上加霜

  被死亡时间:2010年6月6日

  国际章从“泼墨门”“诈捐门”“小三门”中“夺门而出”,已实在不易,网友的“恶搞至死”又给她雪上加霜。2010年6月6日,这该是个好日子啊,可某网站上出现一则帖子,指在成都一公园的垃圾桶旁有人为章子怡立了一座坟和墓碑,碑上面有章子怡的照片,以及“国际脏章子怡小姐之墓”字样,还有烧过的香蜡纸钱。

  帖子描述得相当专业,还附有悼词,上面指出了章子怡犯下的种种过错,辱人致此,实不道德。

  章子怡回应:沉默以对

  黑色默契 一天死俩? 任达华 杨丞琳   黑色默契 一天死俩?

  任达华(微博)

  被死亡时间:2010年5月6日

  不知道是谁把愚人节延期到5月6日,这天任达华和杨丞琳同时传出死亡的“噩耗”。一个被恶搞猝死,一个被“跳楼”。“著名艺人任达华因饮酒过度,5月6日上午在上海第六人民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消息一出来,震惊了无数的粉丝,媒体也迅速予以关注,可是后来证实这是假的。任达华猝死的新闻,是根据柯受良猝死的陈年旧闻改编的,只是替换了其中的人名而已。

杨丞琳

  同一天凌晨,台湾艺人杨丞琳被传在香港中环文华东方酒店跳楼自杀,原因是被封上“脑残公主”称号而想不开。从2007年,杨丞琳就被媒体报道过自杀,此后在2009年,又相继冒出类似传闻。看来杨美眉这次遭遇的是“连环杀”。5月5日晚,杨丞琳还靓丽出席某美容饮品代言活动,虽说该女出言不逊,可给她“假想死亡”的舆论处罚,着实过了点。

  任达华回应:无奈!我刚拿了影帝奖,怎会这么快死亡。

  姐就是招人羡慕嫉妒恨 刘晓庆 韩红   姐就是招人羡慕嫉妒恨

  刘晓庆(微博) 韩红

  被死亡时间:2010年11月

  混成娱乐圈大姐级人物,还有什么惊涛骇浪没有见识过?犯得着去自杀?唯一的原因,就是树大招风,惹人“羡慕嫉妒恨”。

  谁是娱乐圈响当当的铜豌豆?当属刘晓庆莫属,管你东西南北风,娱乐圈我自风光红火,急得一些极端人士牙痒痒。早在2002年就有小报传刘晓庆在拘留的看守所内精神失常,常用头撞墙最终自杀,2010年11月下旬,又传出内地影后刘晓庆自杀的消息。

韩红

  与刘晓庆同时传出自杀噩耗的还有韩红,说是因为同性恋等等压力而跳楼身亡,谣言还提及韩红跟苏永康接吻被拍等等旧事。

  刘晓庆回应:本人心胸开阔,热爱生命,热爱工作,如果有一天自杀,则一定是他杀!

  韩红圈中好友回应:“虽然没有新歌,但最近状态非常好!”“没影子的事儿,近日还遇见韩红了好好的。”

  与世无争却被声名负累   与世无争却被声名负累

  金庸

  被死亡时间:2010年12月6日19时07分

  金庸大侠慈眉善目与世无争,只因声名之累,2010年6月,就有人传播谣言称金庸先生去世,很快被证实是假。2010年12月6日晚,一网友发了微博,称金庸因中脑炎合并胼胝体积水于2010年12月6日19时07分,在香港尖沙咀圣玛利亚医院去世。

  据说这条谣言在传播的时候,金庸正在吃晚饭,随后立即有金庸的朋友出面辟谣,称纯属有人恶搞。

  消息发出后,也很快被证实是谣言,比如,“圣玛利亚医院”根本不存在,发微博者很快又发微博致歉:“因本人饭后失察,误信歹人谣言,以为金庸先生真的仙逝,并乱发感慨,此皆因本人为人粗疏,不学无术所致。由此给微博众友造成困扰,我谨此致歉。”

  洪金宝   洪金宝

  洪金宝

  2007年12月,某报刊登了“一代功夫巨星洪金宝昨夜在异乡暴毙”的消息,震惊整个娱乐圈。但是很快证实都是谣传,当时,洪金宝正在山东拍戏。

  世界杯期间,球迷曾志伟猝死的谣言不胫而走,“曾志伟7月3日晚观看世界杯比赛时,突发心梗去世。” “被离婚”、“被黑社会”“被死亡”,这种谣传令曾志伟哭笑不得,并表态称这纯属恶意诽谤。


  琼瑶   琼瑶

  琼瑶的爱情小说迷倒了一大片观众,她的《还珠格格》更是红遍了大江南北,无数的“琼瑶迷”羡慕她的才情,但是也有人却巴不得她早点死去。2007年8月8日,网上有传言说琼瑶于当晚病逝。这让琼瑶大吃一惊,她于当年的8月12日凌晨在个人博客上发文说:“今天,听到一个惊人的消息,听说我在8月8日那天,已经死了。 ”

  2007年7月,有媒体和网络惊爆张国立之子张默打架“被刺死”,并称他是在与河北某亿万富豪之子的争执中被对方失手捅死。直到张默自己出面澄清,并说:“玩笑开大了,过了!过了!”

张柏芝

  2007年6月,有网站爆出产前抑郁症的张柏芝,30日在家中跳楼,由于抢救及时,已经脱离危险,但肚子的孩子不幸夭折。不久,谣言不攻自破,这则假消息遭到同行的指责。

刘德华

  2005年11月,刘德华因拍摄《墨攻》受伤留院,虽然很快便没大碍,不过却被内地网站传出重伤逝世,幸好道行高深的华仔并没有上心,根本懒得解释!谣言不攻自破。

郑秀文(微博)

  2005年6月,怪病缠身又传过不下十次死讯的郑秀文,传出患上许多疑难杂症。对于郑秀文的死讯,她的经纪人表示,郑秀文要他转告大家,她没有死。


王小丫

  2003年8月底,网上有人称王小丫在京沪高速公路常州路段遭遇车祸身亡,结果害得王小丫花了一天时间向全国媒体辟谣,甚至惊动了央视高层。

 

  去世谣言后6天成奎安过世   去世谣言后6天成奎安过世

  2009年8月21日,网上曝出了一条“大傻”成奎安因鼻咽癌复发去世的消息。记者多方求证,最后得知,这原来是一个不太友善的“恶作剧”,其妻子已通过媒体进行了辟谣。但是,天有不测风云,数天后的8月27日晚间11点,成奎安终因鼻咽癌恶化不幸过世,享年54岁,让人惋惜。

  言承旭被传意外身亡   言承旭被传意外身亡

  2002年4月,台湾一知名网站传出人气四人组F4的言承旭(微博),在一次巡回表演中意外身亡,而另一成员朱孝天(微博)则重伤入院。消息于4月24日上午8时18分传出后,在台湾立即引起F4歌迷们一片恐慌。事件经证实后发现只是虚惊一场。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 新闻中方:钓鱼岛系中国神圣领土决不许买卖
  • 体育温网-费德勒胜穆雷 第7度折桂重返No.1
  • 娱乐汤嫂突袭提离婚 阿汤哥措手不及
  • 财经6月经济数据今日公布 CPI涨幅或再创新低
  • 科技国内App用户付费意愿低:开发者被迫出海
  • 博客方舟子:为何死后没灵魂 柴静:英国奇遇
  • 读书延安往事:林彪没离婚就与叶群再婚
  • 教育港校内地招生十年:“高烧”已退魅力尚存
  • 育儿预产期过一两周出生的宝宝更聪明
  • 健康上班族如何防痔疮 防暑降温攻略
  • 女性解读神秘“无面”时尚 范冰冰墨镜抢镜记
  • 尚品教你如何买对第二只表 伦敦奥运巨大餐厅
  • 星座周刊下周言行不一 测你生活死角
  • 收藏演员当托儿:鉴宝节目变耍宝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