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志伟袭击恐吓案升级 定罪或随时入狱

2012年12月24日07:40  金羊网-新快报

  导语:据港媒报道,曾志伟涉嫌为“迷幻饭局”出手掌掴黄浩一事又有新进展。在曾志伟以涉嫌袭击和恐吓被警方拘捕后,保释期间又传出有当晚目击证人向警局作供,黄浩前日也放言证人有十个左右。而律师则直指:一旦定罪,曾志伟随时入狱。

曾志伟或随时被捕入狱
“掌掴事件”再升级,证人增至近10人

  证据浮头 律师:若定罪,随时入狱

  “掌掴事件”在曾志伟“被请到警局调查”后,22日港媒曝出,黄浩开始出击,扬言有十几个侍应主动联络警方作证,“他们有用手机提电话录下视频,现场闭路电视也有拍到经过。”报道称,警方手头上也掌握有其他重要线索,案发当日除了有宾客目睹事件外,由于是婚宴,酒店请来的不少兼职侍应也在场。事发后,有两名兼职侍应向警方作供。而曾志伟早前向传媒发表“食屎狗论”后,触动其他目击者的情绪,现在证人已由两名增至约十名,大部分是当晚的兼职侍应。

  圈中人里,有份参加婚宴并被指是和事老的沈嘉伟,曾于18日晚上九点半,一个人开车到中区警署,为“掌掴事件”录口供,协助调查接近两小时。随后警方还召当晚出席婚宴的梁汉文到警署提供数据。据了解,与曾志伟私交甚好的梁汉文事发当晚在现场也有份目击,因此警方认为他的口供对此案相当重要。

  对于事情发展,代表黄浩的律师指,涉嫌掌掴事件一旦定罪,被告随时被警方控告普通袭击、非法禁锢及妨碍司法公正3项罪名。港媒咨询其他律师,也指普通袭击罪一旦罪成,最高刑罚为监禁一年,而另外两罪则必定入狱。“普通袭击只要有受害人出面讲出真相,警方的盘问之中会听出情理,刑罚不算太重。非法禁锢有可能牵涉其他罪行,最高可监禁十年。至于妨碍司法公正属《普通法》罪行,没有最高刑罚,视乎处理案件的法院判刑限制,一般最高刑罚为监禁七年。”

  见惯风浪曾志伟“末日狂欢”未受影响

  虽然涉嫌袭击恐吓被调查,但保释期间的曾志伟得一众圈中好友力撑,TVB也讲明不停他的工作,见惯风浪的他貌似完全不受影响。20日晚由一众好友陪伴办派对欢度“末日”,玩到天亮才兴尽而归。当晚被数十媒体包围,但曾志伟全程展示招牌笑容,被摄影器材磕到头也不吭声,还好脾气地叮嘱记者不要跌倒,但对事件则称“没回应,不好说”。隔天,他又被拍到上酒店喝茶,依然心情轻松,笑容满面。

  相反,曝出手上握有视频且有人证的黄浩,则加强防范。据报道,警方近日已加派人手保护黄浩一家人身安全。上周有港媒还称收到一张匿名传真,内容是有人要求江湖人士对黄浩作出教训。最终黄浩与徐淑敏一家四口平安无事,而黄浩位于大埔比华利山的寓所,以及徐淑敏位于科学园的护肤品生意办公室,近日也突然有警车巡逻。知情人士说:“警方这次很认真,不是普通巡逻那么简单,还整天上黄浩家查问有没有被骚扰。”有记者多次致电黄浩询问情况,但均未获回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