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伊健梁咏琪分手原因:频给邵美琪生活费

2013年02月06日07:12  南都娱乐周刊 微博

  导语:比周星驰、梁朝伟[微博]只小了几岁,时年46岁的郑伊健,最近终于传出婚讯。拍拖7年的蒙嘉慧守得云开见月明,在婚礼上泣不成声。这场婚事,从去年下半年就已经被放出风来,蒙嘉慧的恨嫁之心世人皆知,更曾被拍到于餐厅吃饭时对着朋友崩溃大哭。忍足多年,一步一步,郑伊健从抵死不肯松口结婚,到去年终于承认“离这个时刻近一点了”,但婚礼怎么操办,还得继续攻破。郑伊健想旅行结婚,蒙嘉慧想风光大办。最终的婚礼形式表明,两人各让一步,选了个折中方案:在东京筵开七席,请一众亲友见证两人成婚之喜。

婚礼照片

  末日后的婚礼

  郑伊健与蒙嘉慧选择在日本举行一个“闪电”婚礼,据经理人林珊珊透露,一众好友在事前是全不知情,只是知道会有大事发生,但又没有人敢问发生何事,林珊珊说:“这是一个突击邀请,一个月前收到伊健通告,写着:‘有期食饭?’在一周前再问:‘有期食饭?在东京。’大家也知道伊健的性格一定有大事发生,但没有人敢问,于是各自订机票及订酒店,所以全部人也不知大家的存在。”林珊珊续说:“到达后伊健又来通告,表示有巴士车接大家去到一间好像古堡的餐厅,原来是一个小型派对,这里有很漂亮的花,是吃法国菜的,伊健和YoYo大家讲出自己的心声,谁知YoYo一讲就流泪哭出来,而伊健更哭到不能自控,伊健多谢大家的莅临,因为这次是突击婚礼,所以大家没有准备礼物,而现场最感动是伊健叫了一句:”老婆!“林晓峰、陈光荣却大声喊:“阿嫂!”。在二人的结婚照片中,有一对熊仔,公仔脚上有E及Y英文字,正是两人洋名的英文字头。

  虽然修成了正果,但郑伊健的过往情史太过轰烈,前两次7年之恋的开始和结束都是城中热门话题,以至于时至今日,前女友们依然无法摆脱和郑伊健扯在一起。“蒙面”新婚之际,网友们大力呼吁旧爱们送祝福。旧人们的反应也颇为微妙:邵美琪特意开通微博,留下唯一一条留言祝他们幸福,梁咏琪祝福之余不忘宣传自己的新MV,初恋黎芷珊口气则像足老妈,感慨伊面“大个仔”了,要好好爱老婆。有意思的一点是,两次拍拖分别拍足7年,硬生生把好女拖成剩女,最终都无果的郑伊健,虽然不乏网友狂批:渣男,极品男!但无论是邵美琪还是梁咏琪,对他都并无恶言。相比起其他分手即成仇的明星情侣,世界一片太平,最终抱得佳人归的郑伊健,凭什么?他是怎样成为好评度最高的“剩女制造器”的?

  每次恋爱都玩长线

  

  圈内人大赞其专一

  尽管由于数段感情都在7年之后结束,尤其是期间梁咏琪的介入,导致郑伊健和邵美琪最终决裂这一事件,对郑伊健和梁咏琪的形象和事业都造成了极大的影响,元气大伤的二人花了很长时间才恢复过来。但从邵美琪到梁咏琪,再到蒙嘉慧,和每一个女友交往期间,郑伊健都获得了来自对方及周边朋友的极大好评。他以人品良好,好相处、不计较著称,对人真诚有礼,除了有些寡言,爱玩游戏之外,从未爆出其他任何不良嗜好。在粉丝眼中,他“很专一,很单纯,不专一就不会谈7年的恋爱。”在圈内人如文隽[微博]的眼中,他“并不花心,某些程度上,更属于性格过分单纯。对于爱情,当然不像他对待电玩游戏那样贪新厌旧。进一步说,他其实很易满足,相处时间长了,甚至会给女伴有些闷的感觉。”在香港许多记者眼中,他“很低调,不太能说,也不怎么出来宣传,相对比较内向。但人很好,基本上我们也挖不出什么负面新闻来。”而在与每一位女友交往期间,不爱交际应酬的他也很少传出其他绯闻,对女友相当一心一意,照顾有加,被赞为“绝世好男人”。

  这个“绝世好男人”的赞誉是在伊面和邵美琪交往期间流传出来,坊间与此相关的段子有两个,一是某次拍戏期间,哭不出来的郑伊健被导演谆谆善诱:你就想象邵美琪病重离世。郑伊健瞬间飙泪,一直无法入戏的问题迎刃而解。其二是某性感女星出言挑逗郑伊健,想撬邵美琪墙角,他大发脾气,还不理睬该女星一段时间。这故事听起来已经很像《烈男传》之类的传奇话本了,更不像真的,该女星不但没有翻脸,反而人前人后都大赞他是好男人,连引诱不成的野花都不惜牺牲自己名誉赞郑伊健好男人,可见其过人之处。就凭这一点,娱乐圈众多风流男星便难以望其项背。其实每段感情都能维持7年长跑,说明女方对他也相当认可,最终修成正果的蒙嘉慧更曾拿他与前男友比较,称郑伊健更体贴,从不挑剔,是100分男友。抛开他始终不愿意结婚这最难缠的一点,对于女人而言,样貌佳,人品良好,感情专一,事业稳定的郑伊健,已经属于标准以上的男友,绝对是娱乐圈里难得的结婚好对象。

  自开公司收入稳定

  投资豪宅生财有道

  不少网友都认为,郑伊健的人气早已大不如前,又常常沉迷电动游戏,不符合靠谱男人的要求?其实,尽管近年来在电影上建树较少,但郑伊健在别的方面生财有道,在生活上也有所保障,不至于令女友担心朝不保夕。自称年纪越来越大,对投资比较感兴趣的郑伊健,自2008年起,便陆续被媒体曝光有在投资房产,包括豪掷3千万在南湾购豪宅,2800万购入浅水湾一个无敌海景单位等。而事实上,郑伊健对于房产的兴趣早在90年代就已经萌芽,但1996年尾至1997年8月的楼市高峰期,郑伊健连环买卖过五个单位,全部亏本收场,“跟大多数香港人一样,投资的数层楼全变了负资产,每个月又要‘死供’,很大压力,熬得又辛苦……”熬过了那段时间之后,郑伊健对于房产投资依然时时有进行,但较之以前,相对谨慎了一些。早前更称“存到钱买楼和研究玉石,也能保值,还想过去乡下搞有机耕种和温泉生意。”甚至还曾透露想与蒙嘉慧一起开店。目前伊面手持至少4个物业,市值共约6000万,加上其他投资同现金,身家至少逾亿。而除了房地产之外,去年下半年,郑伊健透露了新的投资目标:在同一条街买街铺,希望协助一些名厨建立各自的餐厅,从而创建属于他的一条食街。对此他的投资计划是:“如果我有能力在同一条街买几个铺位,再租给一些大厨,由他们经营,这当然要经过我试食这重要一关,而我也会事先声明,假若日后他们经营出现佳绩、生意畅旺,我也不会加租。”而早在2007年,郑伊健就和经理人林姗姗合开公司,尝试制作公司的形式。

  豪宅补偿邵美琪

  送限量车给蒙嘉慧

  而对待前女友,郑伊健堪称豪气。47岁的邵美琪单身9年,目前正和比她小10岁的男友施祖男稳定交往中。密友爆料称,邵美琪很想跟小男友生孩子,而未来孩子住的房子,前男友郑伊健早已准备好。13年前郑伊健与邵美琪分手,作为“双琪夺面”战争的失败者,邵美琪失去了郑伊健,但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就最终结果而言,她获得了大众的同情,同时也从郑伊健那儿分得了至少4000万港币的地产。

  当年分手时,于心有愧的郑伊健,把自己价值过千万港元的物业转到邵美琪名下作为补偿。虽然感情无法用金钱衡量,但邵美琪的确曾私下对朋友表示,郑伊健对她一直很好,但既然缘分已尽,勉强留着对方的人也没用。难过自然是难过,但邵美琪对郑伊健并无怨言。据悉,两人交往时,郑伊健大部分地产都登记在邵美琪名下,价值约3930万港币。两人在1997年房市高峰买入摩天大厦、天后威景台等3处不动产,分手后,他全数转赠她当补偿,约2583万港币——感情没了,好歹有所补偿。郑伊健的豪气补偿, 至少令他看起来显得稍有担当,二人分手之后,也一直维持着朋友关系,而从邵美琪之后,他的财产从此不再让女友经手。但他对女友都还算不错,包括为身为女友的蒙嘉慧购限量车代步,主动送钻饰给蒙嘉慧当生日礼物等。所以即使分手,旧女友们也会很难违心的说伊面对她们不好。

  人们也总喜欢讨论前女友对已经分手的郑伊健的留恋,包括去年梁咏琪结婚之时,郑伊健差不多时段宣布2013年迎娶蒙嘉慧,梁咏琪将昔日与郑伊健拍拖时毗邻而居的西贡匡湖旧居以2380万港元放盘。隔日新闻出街,梁咏琪身边好友说:“阿Gi一直都不舍得卖匡湖居,除了因为这个地方风景美同好住外,或多或少都同伊健有关。”

  两次分手皆因性格弱点

  尽管郑伊健是个不错的男友甚至前男友,但他始终并非完人。他吸引人的地方很明显,但同样,缺点也很明显。和初恋黎芷珊之间的恋情略过不计,郑伊健与后两任女友走不到头的相当一部分原因,出在郑伊健自己身上。导致和邵美琪分手的“双琪夺面”事件,郑伊健在两个女人之间摇摆,令梁咏琪最终破釜沉舟,主动引来狗仔曝光并引发一连串事件。此事便已暴露出其在感情上的优柔寡断、犹豫不决;而与梁咏琪的恋情,轰轰烈烈的开始,最终暗淡的结束,也将郑伊健的另一面暴露无遗。香港资深媒体人C透露,郑伊健和梁咏琪谈恋爱的时候,郑伊健的朋友就预言“两人一定分手”,因为两人生活背景差距过大,归根结底就是屌丝和白富美的差距,郑伊健庙街长大,是很标准的香港人,学历不高,因为长相帅气走入娱乐圈,但也仅是将其当作一份谋生的工作而已,在事业上没有太大的野心,绝对不是那种翻云覆雨拼命想红的艺人。而梁咏琪多才多艺,香港理工大学设计系毕业,自幼学习钢琴、吉他等乐器,其作画水平也受到广泛认可。设计系毕业的她曾私下带着其他作品参加商业设计产品展览,在设计界也小有名气。据传她与Ferragamo家族,MarcJacobs等国际著名设计师交情颇深,被数次邀请出席四大时装周活动。

  事业上没什么上进心的郑伊健喜欢宅在家里玩电脑、打电动,《古惑仔》以后除了一些TVB电视剧,没有更好的新作问世,渐入事业低谷。而梁咏琪与郑伊健恋爱时事业正当红,对事业及生活都有自己的追求。C透露两人生活习惯差距很大,“郑伊健在家里抽烟梁咏琪也不允许”,诸如此类的生活矛盾加速了两人的最终分手。而在熟悉郑伊健的资深粉丝Y看来,导致当年郑伊健和梁咏琪分手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郑伊健在和邵美琪分手后,依然固定给邵美琪生活费,“虽然不多,但是一直都有在给。梁咏琪对此很不能理解。”

  两人分手被曝光的方式同当年“双琪夺面”被曝光时一样戏剧化。在这里不得不佩服香港媒体的执着与毅力。这也是一次香港狗仔队中的“经典案例”,郑伊健当时的房子一面靠山,香港某周刊记者便在他房子对面的山上安营扎寨。该周刊记者吃喝都在帐篷里,就这样几乎守着郑伊健的家整整一个月,而让他们惊讶的是,这一个月里,与郑伊健家住得不远的梁咏琪一次也没有拜访过,郑伊健却独自在家里看咸片,事实状况加上圈内消息,郑伊健梁咏琪已分手的新闻很快出街,不久梁咏琪就在自己的官网给歌迷留言,黯然承认“决定分手”。

  最终蒙嘉慧能收服郑伊健走进结婚礼堂,做到前两位女友都做不到的事情,在于她够配合。虽然在很多粉丝眼中,蒙嘉慧是个“很实际,很市井”,层次有点低的女人,但是郑伊健爱玩什么,蒙嘉慧都能陪他,打羽毛球、玩游戏、潜水、旅行……蒙嘉慧都能全程作陪。“就几位女友相较而言,我们一直认为蒙嘉慧是最适合郑伊健的老婆人选,而且她也等到了这个时间,等到了郑伊健足够成熟的这一刻。”香港媒体圈内人H下了最终结论。【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