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缺觉一周长肉两斤 熬夜越累越肥

2013年03月14日15: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导语:美国研究人员发现,睡眠不足不仅令人身体疲惫,还容易发胖。志愿者每天只睡5小时,连续5天后体重增加近一公斤。

  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的肯·怀特教授带领研究小组征募16名健康成年人为志愿者,让他们在科罗拉多大学医院的“睡房”内生活两星期。

  研究人员在由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发表的报告中写道,清醒时间长意味着人体需要消耗更多能量,但睡眠少的志愿者所摄入热量超过消耗量。

  实验结果显示,与睡眠时间为9小时的志愿者相比,晚上只睡5小时的志愿者一天多消耗5%的热量,但摄入热量多6%。

  睡眠不足的志愿者往往早餐吃得少,晚饭后猛吃零食,而零食通常富含糖分和脂肪。结果,他们所吃零食的热量超过一日三餐中任何一餐。连续睡眠不足5天后,志愿者平均增重两磅(0.91公斤),等到睡眠时间充足,志愿者摄入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减少,体重随之减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