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儿童4岁开始歧视胖子 不愿发展友谊

2013年05月17日14: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导语:一项调查发现,小孩从4岁起就对胖人怀有偏见,绝大多数儿童不会考虑与胖人发展友谊。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4日报道,英国利兹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3个版本的儿童故事对4岁~6岁的126名儿童进行调查。每个版本中,故事情节都是一样的,但主要人物“阿尔菲”的形象却有区别,他分别被描绘成体重正常的男孩、超重的男孩或残疾男孩。结果显示,肥胖的“阿尔菲”在受访小孩中极其不受欢迎,读到肥胖版的故事的43名儿童中只有1人想与他发展友谊。孩子们对与体重正常或残疾的“阿尔菲”交朋友却没有疑虑。

  利兹大学教授安德鲁·希尔说:“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孩子们都排斥胖角色。”他认为,小孩是从父母和嘲笑胖人的电视节目那“习得”了对肥胖的偏见。一些胖孩子的父母表示,他们的子女5岁开始就已被社会孤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