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下雨》发布会 释小龙祝福何洁大婚

2013年09月13日10:09  新浪娱乐 微博

  导语: 方文山[微博]执导的电影处女作《听见下雨的声音》12日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导演方文山携释小龙[微博]、韩雨洁两位主演亮相。当日刚好是释小龙前女友何洁[微博]的大婚之日,媒体纷纷追问释小龙有否表示祝贺,他直言没有,但希望何洁幸福开心就好。

《听见下雨的声音》发布会
方文山、释小龙、韩雨洁

  周杰伦为主题歌作曲 新人韩雨洁秀琴技

  该片是方文山的导演处女作,他以自己最拿手的音乐为主线,讲述了一段发生在几位爱好音乐的青年男女间的爱情故事,“这是我导演、编剧的第一部戏,筹备了五年。音乐是我的强项,电影是我一直非常喜欢的艺术表演方式。这次能够将两者结合起来,希望能够让大家满意。”方文山还强调说,虽然片名看起来很小清新,但影片里还包括了汉赋、书法等传统文化,观众将看到很多其他电影里没见过的元素。

  影片的女主角韩雨洁是由海选选出来的新人。方文山认为新人最大的好处是没有包袱,大家对她也不会有固定印象,随后还称赞韩雨洁演戏进步快,“她第一次演戏,又不是科班出身,但很好学,无论私下或在片场都很认真,进步很快。而且她精通钢琴、古筝,舞也跳的很好,简直是才女。”随后,韩雨洁在发布会上拿苹果当道具弹钢琴,并直言灵感是来自周董,“有一次在电视上看到周杰伦拿水果当道具弹钢琴,我觉得很有意思,自己马上就试了。”

  值得一提的是,片中一共有六首歌,而主题曲正是方文山的好友周杰伦亲自操刀创作的,“我和杰伦长期合作,已经是有革命感情的拍档,所以这次他专门为主题曲作曲。”

  释小龙祝福何洁幸福 不谈个人

  当天是释小龙前女友何洁大婚之日,有记者问他有否前往祝贺,释小龙犹豫答道:“今天要来参加电影发布会……。”至于有没有通过短信表达心意,释小龙也回说没有,但说道:“这是很好的日子,对女生很重要,幸福开心就好!”而问及他本人的终身大事,释小龙说自己目前忙于工作,还未考虑终身大事,而对女友个性长相等也没有设定标准。最后有记者问释小龙与何洁分手后是否还是朋友,他则表示:“这个还是不谈了。”

  释小龙在片中饰演一位文艺范儿十足的画家,与他之前的打星形象很大反差,他表示很喜欢这次的尝试,“我特别喜欢这部戏,而且以前拍太多动作片,希望大家可以看一下我的文戏。”但他坦陈,并没有强求一定是拍武戏还是文戏,最重要还是剧本能打动人,“我不会说一定要拍文戏或者武戏,主要是看剧本能否感动我,还有就是看导演和整个团队。”(覃覃/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