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祖名斥资2.46亿买豪宅 每坪达175万

2014年02月14日07:18  21CN

  导语:据台湾媒体报道,成龙儿子房祖名爱上台湾豪宅。台北市地政局昨公布上月最新实价登录资料,台北信义区计画区豪宅“台北信义”去年11月卖出1户,总价达2.46亿新台币(人民币约4914万元),每坪买价175万元新台币(人民币约34.96万元),登记人是“陈祖明”,据了解就是成龙儿子房祖名。房地产商说,香港艺人喜欢在台买房,看上的是台湾居住品质与人情味,不过香港艺人捧着钞票来台,也将使台湾豪宅价格持续上涨。

林凤娇、房祖名、成龙(资料图)

  虽然房祖名经纪人昨被媒体询问房祖名买豪宅一事,低调不愿证实。但房祖名来台买豪宅的事,其实上月就已经传开。昨天公布的这户“台北信义”豪宅为中层楼12楼,共含2车位、总坪数约160坪,为4房2厅2卫格局,面对台北101大楼,以总价2.46亿元交易,拆算每坪单价175.7万元。如果扣除车位单价每坪更到195.8万,为信义计画区豪宅建案交易纪录第三高。

  台湾房屋智库执行长刘怡蓉表示,台湾豪宅虽创下每坪2、300万元纪录,但整体来说,香港半山豪宅价格每坪仍比台湾贵3倍以上,台湾的豪宅价格具有吸引力。

  刘怡蓉说,“台北信义”是信计画区交易最热络的豪宅之一,也是统一集团子公司太子建设大手笔豪宅的代表作品。实价揭露至今,已有8户成交纪录,近一年成交价,每坪在150万至195万元间。“175万元,在合理价格内。”

  31岁的房祖名是成龙与息影艺人林凤娇的独生子,本身是演员兼歌手,前年还在北京成立“艺房紫”娱乐公司,自己当起老板,旗下艺人有黑Girl、周蕙等。

  香港艺人来台买房不是新闻,陈晓东去年就花1.2亿元在内湖买下“大湖华阅”的一户110坪豪宅、杜德伟曾在屏东买透天昔给父亲住,孙耀威也曾砸3500万元在微风广场投资夜店。

  住商不动产副总刘明哲指出,政府对港澳人士来台购屋比照外国人限制少。台湾离香港近、房子空间大、建筑品质优,台湾生活步调没香港那麼快、又深具人情味,来台买屋CP值高,且买房又拥有土地永久所有权。

  刘明哲也调侃两地媒体文化:“台湾狗仔不如香港狗仔兄悍,不会爬到艺人窗边拍照,可能也是(香港艺人)喜欢来台买房原因。”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