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商李军再骚扰主播沈星 被判缓刑罚款

2014年03月14日07:42  21CN

  导语:据香港媒体报道,内地商人李军硬闯香港凤凰卫视女主播沈星香闺后遭拘控,沈星入禀禁制,李原已承诺不再作滋扰,惟沈指李故意和重复地违反命令,仍多次以电话和短信滋扰,其中甚至含“恐吓”成份,“我手上有几张牌可毁你一辈子!”令沈患上创伤后遗症。高院昨天以李藐视法庭,判监六个月,但缓刑两年兼罚款10万元。

沈星
李军

  李军12日没有现身,没有派律师代表出庭。律师梁永铿指,李是否有到庭并不影响法庭命令的执行,若他未在法庭指定时间交足罚款,法庭会将其名字交给入境处,李的身份就会如逃犯一样,无论他身在哪处,只要在本港出入境,便会被拘捕押上法庭。

  梁永铿续指,若果李未有依命令付沈星讼费,更可能遭对方申请破产。

  沈星患创伤后遗症

  代表沈星的大律师陈建同在庭上透露,法庭去年9月颁令禁制李军直接或间接接触或联络沈星,但李后来仍持续致电沈星27次和向她发送11个短信,当中含有恐吓成份,包括“我手上有几张牌是也可以毁你一辈子”、“在我人生最美好年华之时害的我身败名裂……你的报应快到了”。

  虽然沈星视李军为疯狂追求者,并认为二人从未成为情侣,惟庭上读出的短信内容,仍看得出李军对沈星余情未了,“我的律师让我对你进行诉讼,我选择沉默……已经够狗血了,毕竟也曾相爱过,没你那里狠”。

  陈建同指,沈星亦曾于李军来电时提醒他,致电给她是“违规”,但李却称“违什么规呀?开玩笑”等说话,选择不服从法庭命令。

  陈建同续指,滋扰事件令沈星惧怕接触李军,一直避免接听来历不明的电话,更要看心理医生,证实患上创伤后遗症。

  法官考虑后决定判李军囚六个月,缓刑两年,以及28日内缴交罚款10万元,同时支付沈星讼费。李早前原被控刑事毁坏和袭击等罪,其后因沈星不出庭作供,控方撤销起诉,让李自签3000元,守行为两年了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