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秀贤李敏镐海难期间在华捞金被要求道歉

2014年04月23日11:11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导语:4月16日,韩国西南海域发生“岁月”号客轮沉没事故,让整个韩国陷入巨大的悲痛之中。国内外大规模关于“岁月”号沉没事故的报道,让每一个韩国人都无法置身事外,其中当然也包括公众人物。

金秀贤在华捞金

  在“岁月”号沉没后的第一个周末,原定的各项公共活动被取消,娱乐界也取消了一切娱乐活动。大多数韩国艺人以各自的方式为受难者祈福,也有艺人在远离国土的其他地方继续该干吗干吗。

  韩国演员宋承宪则取消了他即将上映的影片《人间中毒》的宣传,并先于4月18日宣布捐出1亿韩元(约60万人民币)给海难家属渡过难关。对于宋承宪此举,很多国内的网友认为值得称道。虽然宋承宪取消了新片的宣传,改做公益,但无形中也相当于宣传了新片,一举两得,甚至效果比正常宣传好很多。

  韩国3人男子组合JYJ也通过官方网站表达哀悼之情,C-JeS娱乐公司也表示,旗下艺人将暂停所有活动,并齐心为“岁月”号相关人士祈福。日本女子电音3人组合Perfume原定于4月20日在首尔举行演唱会,也于日前宣布取消演出。她们还发声明称,希望失踪旅客能早日获救。

  同时,韩国三大电视台取消了上周六、周日两天的综艺及戏剧节目,《真是好时节》《天使之眼》等电视剧全部暂停播放,以纪录片及沉船事件新闻代替。

  相较于韩国演艺圈内部一致对沉船事件的哀悼祈祷不同,走出韩国的韩国明星步伐并未因此而有所变缓。韩国明星在海外的事业并未受到影响,包括金秀贤[微博]、李敏镐[微博]、全智贤、朴海镇[微博]在内的多位明星都在沉船事件之后有不少的海外活动。其中,金秀贤、李敏镐在北京车展的活动甚至引发了国内粉丝的骚动,有极端的韩国网友在网上表示抗议,认为两人应当向民众认错。

  连线 低调是最好的姿态

  尽管韩国国内对明星近期在海外事业版图的扩展有着不小的争议,但是韩国国内绝大部分人对金秀贤、李敏镐这一批新韩流势力在海外的活动持支持态度。曾为《朝鲜日报》、《中央日报》担任撰稿人的韩国资深公关李仁娜告诉记者,明星们在从事海外活动时,都有意识地低调,在某种程度上减少了其负面影响。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好像每一次在遭遇灾祸时,韩国民众都要求韩国明星停止演艺活动,一起祷告祈福。

  李仁娜:现在比之前好一点了,不过如果是在韩国国内的话,演唱会这样的演艺活动依然是被禁止的。毕竟这个事情已经被认为是全国性的灾难了,所以民众对于这种事情的看法,有些极端。当然,如果是在海外进行活动,绝大部分民众还是予以理解。

  FW:但是这一次金秀贤、李敏镐为中国汽车站台的事情,还是在韩国国内引起了不小的争议。

  李仁娜:争议一定有,不过民众对海外的活动还是比较宽容。认为明星也应当完全停止演艺工作的只是少部分比较极端的人。当然,艺人本人也有必要在韩国国内减少近期的新闻曝光,就比如这一次金秀贤和李敏镐为汽车站台,他们在韩国国内也是有意保持低调,以减少民众的负面反馈。

  FW:这一时期韩国明星普遍都暂停了演艺工作,而且纷纷站出来为沉船事件祈祷,有没有某种意义上营销自己的成分?

  李仁娜:多少有一些,因为这一时期表现出能够和国民共进退,与国民一条心的话,对自己的形象是有益无害的。所以这一段时间,电视节目播出、演唱会演出的停止都是很正常的事情。很多明星这一时期主动捐款、带头祈福,不一定能为自己带来多好的效果,但是一定会为自己的形象加分。

  而且金秀贤、李敏镐他们的海外事业,很多都是之前就答应好的,不能改期。这一段时间他们也完全暂停了在韩国国内的活动,这种选择也是必须的。

  FW:之前好像在其它事件中,明星因为类似的事件被民众指责过,所以在这一次沉船事件发生之后,明星都会采取怎样的行动来提升自己的形象?

  李仁娜:现在基本上第一步就是尽可能完全暂停自己的娱乐活动曝光,即使是曝光,都应当是低调为主,而且在出席活动时,要淡妆素颜便服,表现出悲天悯人的祈福心态。同时也要辅以在个人主页、网络账号上的配套祈福发言。这个时候明星的绝大部分活动和行动,都是交给经纪公司和公关公司来打理的,必须要做到谨小慎微、言行没有纰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