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俪二胎不算超生 已“优才”成香港人

2014年05月07日06:45  21CN 收藏本文     

  导语:内地影后孙俪来港生第二胎惹来不少疑问,包括宝宝是否“双非宝宝”?是否避开了内地“超生”的罚款?而据可靠消息透露,孙俪原来已凭“优才计划”成为香港人,另因其宝宝女是“港宝宝”的身份,故此应不会触及内地超生问题,不用被罚款。

孙俪与老公邓超婚后恩爱,至今已诞下一子一女。
早前孙俪怀着第二胎与大儿子走沙滩。

  凭内地剧《甄嬛传》人气急升的孙俪,日前在香港诞第二胎,不少圈中人如杨幂、李冰冰等均在微博送祝福。不过,由于孙俪与内地影星老公邓超已育有一子,故这次孙俪在港生女,即惹来网民争议,他们质疑香港去年实施“双非零配额”,孙俪究竟以什么身份在香港生孩子呢?是否避开内地“超生”罚款?如今终有答案。

  小女儿做港人好处

  据知上月挺大肚跟邓超现身香港入境处的孙俪,原来早已透过“优才计划”成为香港人,所以其小女儿不是“双非女婴”,消息指,宝宝在香港出生,只要用回香港人身份,不申请内地户籍,孙俪夫妇就能避开超生的问题。

  早前内地名导张艺谋因 超生被罚巨款,数目高达748万人民币,而由于邓超与孙俪都不符合“单独二胎”的政策(即宝宝的父母其中一方是独生子女便可生第二胎),所以孙俪第二胎如 属超生,据知罚款也很重,因罚款与夫妇前一年收入有直接关系,有媒体粗略计算指孙俪去年收入达1039万人民币,邓超有500万,故罚款一定不少。

  网民赠名“停停”

  另外,不少网民对孙俪小女儿之名字感兴趣,由于孙俪大儿子的小名叫“等等”,有网友提议妹妹叫“停停”,也有网民取嬛嬛的谐音“缓缓”,十分搞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