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俪《影》中一人侍两夫!邓超:她的角色最难演

孙俪《影》中一人侍两夫!邓超:她的角色最难演
2018年09月30日 07:43 新浪娱乐

9月28日,由张艺谋执导,邓超、孙俪、郑恺、王千源等主演的电影《影》于上海大光明影院举办首映礼,主演邓超、孙俪在映后现身与观众互动,“超俪”合体现场发糖,邓超还牵起孙俪的手现场唱起《最浪漫的事》。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邓超、孙俪在《影》上海首映礼邓超、孙俪在《影》上海首映礼
邓超、孙俪与观众合影邓超、孙俪与观众合影

  9月28日,由张艺谋执导,邓超、孙俪、郑恺、王千源等主演的电影《影》于上海大光明影院举办首映礼,主演邓超、孙俪在映后现身与观众互动,“超俪”合体现场发糖,邓超还牵起孙俪的手现场唱起《最浪漫的事》。谈及片中角色,邓超则大赞孙俪扮演的小艾才是全片最复杂角色,“她才是真正的指挥官。”

  邓超直言增肌瘦身是表象,孙俪称结局要留一点悬念

  片中,邓超一人分饰两个角色,一个是沛国都督子虞;另一个人就是子虞的影子。为了这两个反差极大的角色,邓超先增重20斤又瘦40斤,短短几个月内挑战极限。外界都认为这是邓超演这部戏最大的挑战,邓超却认为这不值得一提,“这对演员来说,是最笨的方式。但这都是表象的东西,不管是增肌瘦身,只要有岁月的积淀,你就能做到,对我来说,这个不足挂齿,不是值得炫耀的事情,它并不伟大,任何专业演员都可以。”

  随后他话锋一转,夸起了孙俪,说她的角色才是全片中最难饰演的:“不管怎样,我有两个载体。但她,虽然是大都督的女人,但她又是在悬崖边上行走的角色,因为她相当于是个指挥官的角色,是唯一的知情人。在表演中,她有三个难度:一是表演中要让生活中的邓超走掉,二是要和戏中的子虞一起指挥叫境州的人,三是远离他的时候,权谋和政治气氛让她忘记了家庭和爱情,面对假都督越来越像真的的时候,她心中的微妙是特别特别难演的。”

  邓超和孙俪此前曾多次搭档合作,此次在大银幕上再度牵手,两人在片场会不会笑场?孙俪直言“其实还好”,当我们扮上样子,走出化妆室,我们觉得自己就是片中的人物。”

  孙俪扮演的小艾,确实如邓超所说的那样不容易演绎,更何况,张艺谋最后的结局还放在了她这个角色身上。“导演做了个开放式结局,”孙俪说,“我们拍这场戏拍了小10天,导演认为我不应该只是蹲在那儿,他想了很多方案,是不是要推开门,是该说什么,还是不要说什么?最后他决定留一点悬念在里面。”

  对于片中她和丈夫以及丈夫替身的情感拿捏,孙俪解释说:“对小艾来说,情感是一直在变化的,不能简单用爱或者不爱来界定。她跟子虞是夫妻,跟境州在外面更像是战友,但中间一定有灰色地带,这个需要观众在心中自己判断。”

  邓超背上海童谣遭嘲笑,牵手孙俪“慢慢变老”

  为了证明自己“上海女婿”的实力,邓超在现场还拿出了苦练很久的“本事”:背上海话童谣《接口令》。不过,磕磕巴巴背到“什么青,碧绿青”时,他忍不住问起了孙俪“碧绿青是什么意思?是一条路吗?”遭到了孙俪的“嘲笑”。

  片中,邓超和孙俪扮演了夫妻,来到上海宣传,两人也是不停“发糖”。在孙俪表扬他片中“扮演老去的子虞很有魅力,所以希望他赶紧变老”时,邓超马上在观众的怂恿下,当场牵起孙俪的手深情献上一曲《最浪漫的事》: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引起了全场观众欢呼。

  随后,邓超和孙俪现场玩起“十八猜”小游戏,两人各自手拿与电影相关的关键词,两位交互提问,对方只能回答“是”与“否”,最后在猜测“巧克力”“淡妆”时,两人全部猜了出来,但孙俪最后坦白交代是因为“看到了掉在地上的纸”,让邓超大呼上当。

  玩游戏时,邓超孙俪又现场“发糖”。邓超一度误以为孙俪感动得哭了,孙俪则申辩自己没哭,邓超的“邓式情话”又立刻上线:“是因为她眼睛很亮!”再次让观众鼓掌欢呼。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