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二级英模”平凡事迹搬上银幕

公安部“二级英模”平凡事迹搬上银幕
2018年10月23日 00:22 新华网

对于自己的事迹被搬上银屏,骆国泉说他只不过是一名普通民警,是众多坚守在岗位上的警察中的一员。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古城片警》《古城片警》
《古城片警》《古城片警》

  观看电影时,老民警骆国泉几次偷偷抹泪。

  19日下午,在导演贾樟柯的主持下,根据骆国泉事迹改编的影片《古城片警》在2018平遥国际电影展上全球首映。

  57岁的骆国泉是山西省忻州市公安局直属分局新建路派出所的一名普通片警,从警近30年,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他破获各类案件1200余起,处罚各类违法犯罪人员1500余人,多次荣获表彰,2016年被公安部授予“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

  《古城片警》根据骆国泉的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普通民警工作和生活中的故事。影片由肖莫庸编剧、执导,黄品沅领衔主演,阎维文特别出演。黄品沅曾成功塑造了《人民的名义》中的易学习、正在央视热播连续剧《右玉和她的县委书记们》中第一任县委书记梁怀远等人物。

  对于自己的事迹被搬上银屏,骆国泉说他只不过是一名普通民警,是众多坚守在岗位上的警察中的一员。“这样的人太多了,我们干不了什么大事,就尽量干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让百姓心里热乎乎的。”骆国泉说。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