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奖获奖名单:《红海》5奖大胜 陈瑾摘影后

百花奖获奖名单:《红海》5奖大胜 陈瑾摘影后
2018年11月12日 08:44 新浪女性

11月10日,第2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闭幕式在佛山举行。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红海行动》拿5项大奖《红海行动》拿5项大奖
陈瑾陈瑾

  11月10日,第2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闭幕式在佛山举行。《红海行动》被授予最佳故事片,林超贤[微博]以压倒性票数收获最佳导演奖,吴京[微博]则凭《战狼2》获最佳男主。出演《十八洞村》的陈瑾击败周冬雨[微博]、马思纯[微博]等对手斩获首座“百花”影后。最佳男配角的角逐主要在杜江、张翰[微博]两人之间激烈展开,在一度平票情况下,最终杜江赢得该奖项。共有10项提名,覆盖8个奖项,最终拿下5项大奖的《红海行动》成本届百花奖最大赢家。

  张翰惜败最佳男配 《红海》蒋璐霞91票高票当选最佳女配角

  在早前公布的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提名名单中,《红海行动》 《战狼2》 《建军大业》 《唐人街探案2》 《七月与安生》 《湄公河行动》 《十八洞村》等影片成功入围奖项。由林超贤执导的电影《红海行动》入选了最佳影片、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最佳新人在内的所有奖项,以10项提名,覆盖8个奖项的成绩领跑榜单,而由吴京执导的《战狼2》则获得6项提名紧随其后。诸多奖项角逐在《红海》《战狼2》两部片子之间展开。

  电影人成龙[微博]为本届盛典做开场发言并谈到台下的吴京。作为现代将中国文艺作品推广到世界的先驱之一,成龙大哥对《战狼2》的成绩给予了很高的评价:“那部电影50亿票房,外国电影人都吓傻了,所以以后他们能更多听我们的意见!”

  今年典礼颇为特别的是,设置了现场投票的方式。即组委会提前从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电影(影视)家协会的选拔中产生出101名观众评委,由他们组成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终评评选委员会。终评委员会在电影节期间,会对10部候选影片进行再次观摩和充分讨论,最后,在现场直播的百花奖颁奖典礼现场,以按表决器的方式当场投票,评选出本届百花奖各个最佳奖项的获奖者。产生一个奖项,即颁发一个奖项。

  在10日典礼现场,首个票选的奖项是最佳男配角。该奖项在马天宇[微博]、杜江、吴刚[微博]、张涵予[微博]、张翰五人之间展开角逐。在现场101位评审投票期间,凭借《战狼2》入围的张翰和《红海》的杜江一度打成32比32平票,再投之后,张翰才惜败于杜江,未能最终获得荣誉。杜江得奖后,先和陪伴自己到场的太太霍思燕[微博]甜蜜拥抱,发表感言时,他动情表示:“这样颁奖心态很不好,我紧张死了,大家都说得奖不重要,但我发自内心想为《红海行动》争取一个奖,因为这部戏拍得太辛苦了,让我明白什么是义无反顾,放手一搏。最后感谢我的太太霍思燕,谢谢你用无私的爱,支持我保护我,让我完成电影梦。”

  参与最佳女配奖角逐的演员有:在《湄公河行动》中饰演“郭冰”的冯文娟、在《七月与安生》中饰演“小安生”的李昊芳、在《建军大业》中饰演“宋美龄”的张天爱以及在《红海行动》中饰演“佟莉”的蒋璐霞。最终同样是《红海行动》中的演员蒋璐霞以91票高票当选最佳女配角。蒋璐霞发言道:“两次来佛山,第一次来拍戏,第二次就领奖了,佛山是我的福地。承蒙厚爱,得此殊荣。感谢导演,简短的谈话就定了我,让我11年的坚持有了回报。感谢爸爸妈妈,想让我有归宿,但我的电影梦还没做完。11年终于等来这个机会,我相信人生没有低谷,只有蓄势待发。”

  最佳新人奖在《红海行动》中饰演“张天德”的王雨甜、《七月与安生》中饰演“家明”的李程彬、《唐人街探案2》中饰演“KIKO”的尚语贤和在《红海行动》中饰演“顾顺”的黄景瑜中产生。最终《红海行动》再下一城,由饰演“石头”的王雨甜获奖。王雨甜发言十分激动:“说不出话了我都,我们蛟龙小分队是最棒的。我是一个完全没有演过戏的人,感谢导演。作为新人,我还有很多要学习。

  吴京勇夺最佳男主 陈瑾“爆冷”摘“影后”

  朱亚文[微博]、张涵予、刘昊然[微博]、张译、吴京入围了本届百花奖最佳男主角提名,其中,吴京和张译无疑是得奖最大热门,吴京自导自演的电影《战狼2》总共获得56.81亿票房,创造了华语电影票房的历史。最终经历激烈比拼,吴京以64票成绩成“影帝”。作为本届金鸡百花奖的形象大使,吴京上台仍不忘提一把自己最近被调侃的“一个姿势走天下”的照片:“我是佛山金鸡百花的形象大使吴京。这对我本来就是殊荣,以为获奖没我啥事了,没想到能拿奖。观众你们给《战狼2》的荣誉,我诚惶诚恐。继续拍更好的作品回馈大家吧。最后我的工作:佛山金鸡百花,欢迎您!”

  本届最佳女主角竞争亦很激烈,曾在2016年第53届金马奖中斩获“双影后”的周冬雨、马思纯也入围了本届最佳女主提名,此外还有在《红海行动》中表现不俗的海清[微博],在《建军大业》里饰演“杨开慧”的李沁[微博],以及《十八洞村》的陈瑾。最终,该殊荣由在《十八洞村》中饰演“麻妹”的陈瑾“爆冷”摘得。尽管可能不少观众对陈瑾名字不算熟悉,但看其履历,她曾获第20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配角、第21届中国电视飞天奖优秀女主角等奖项,实为实力派演员。此次陈瑾本人并未出席颁奖礼,代领人表示:“今年是她从艺30周年,这个奖对她非常重要。”

  在早前的闭幕式红毯上,《七月与安生》导演曾国祥[微博]透露,最初选择两位女主演的时候,曾设想让马思纯演安生,周冬雨演七月。 “但经过试戏后,我们发现她们的性格与我们预想的相反。最终也证明我们的选择是对的。”当被问及拍这部电影最大的收获,马思纯答:“友情 ”;周冬雨补充“也有亲情”吧。而面对记者刁难性的问题:“如果影后只有一个,希望谁能拿百花奖影后的呢? ”周冬雨和马思纯几乎异口同声:“我得就是她得,她得就是我得。”尽管最终二位未能再延续早前“金马”盛势收获“影后”,但《七月与安生》以75票高票数摘得最佳编剧奖,在该片获得百花奖最佳编剧后,制片人陈乐当场透露:“我们会有《七月与安生2》。”

  《红海》收获5奖成最大赢家 林超贤夺最佳导演奖

  林超贤作为《湄公河行动》和《红海行动》两项电影最佳导演提名,最终也不负众望成功以压倒性票数73票击败吴京、陈思诚[微博]、曾国祥三位“强敌”摘得最佳导演奖。林超贤导演首先用粤语跟大家打招呼,之后说道:“说国语我很担心。我还记得电影在春节上映时,票房让团队的压力非常大。幸好于老板和小分队一直鼓励我,我们一起往前冲,走到了今天。感谢演员,不知道他们会不会接我的下一部戏。我还是要感谢我的工作人员,是他们无惧地完成这部电影。我要感谢我的监制,我们十几年的朋友,一直帮我,很感谢他。”另据悉,林超贤的最新影片《紧急救援》也将于11月11日正式开机。

  《红海行动》最终打败《七月与安生》、《建军大业》、《战狼2》、《唐人街探案2》等强有力的竞争对手摘得最佳故事片奖。在走红毯时,杜江骄傲地表示:“希望所有提名的奖都能拿到好成绩,为我们这个就应该骄傲的剧组增添光彩。”最终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共有10项提名,覆盖8个奖项,最终拿下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导演奖、最佳故事片奖、最佳新人奖5项大奖的《红海行动》成本届百花奖最大赢家。《红海行动》全体主创上台领奖,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制片人于冬发言:“中国电影走过了40年的光影之路,我本是年轻电影人,也不年轻了。老艺术家给了我们启迪和灵感。博纳影业有走过了20年,《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智取威虎山》,我们一直在探索主旋律大片,感谢徐克导演,感谢林超贤导演,感谢台前幕后,让我们拍出好的电影,给这个伟大的时代。”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