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传》周迅被质疑脸太老 称每天痛哭不愿出门

《如懿传》周迅被质疑脸太老 称每天痛哭不愿出门
2018年11月14日 01:45 新浪娱乐

"不老精灵"周迅在《如懿传》开播后网友纷纷质疑她的脸太老,周迅向陈可辛坦言,那段时间,她每天都不愿意出门,坐在沙发痛哭。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如懿传》周迅饰如懿《如懿传》周迅饰如懿

  周迅这位“不老精灵”,在《如懿传》开播之后就引起了一场风波。当网友纷纷质疑她的脸太老、太肿、太僵硬以后,周迅向陈可辛坦言,那段时间,她每天都不愿意出门,坐在沙发上看到自己就会想哭。

  访谈出街以后,大家都很心疼周迅。于是,有媒体就赶紧拿出一批美美的街拍照,标题是《哪里老了?周迅嘟嘴表情少女满分》《告别奶奶风,秒成嘟嘴卖萌女》《周迅终于不再浪费颜值,格纹大衣配裙子竟穿出少女感,44岁假的吧》……

  都在说她没有老,这也是一种善意的安慰吧。

  这批文章,不禁让我想起亚洲娱乐圈的一个现象:盛赞“冻龄”。

  一个女星,只要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小,60岁像40岁的样子,40岁像30岁的样子,30岁像18岁的样子,就会被媒体称赞为“冻龄女神”,视为个人的一种成功。

  然而,如果60岁看起来像60岁呢?很明显,那是不会有人称赞的。

  这是一种文化现象,亚洲的文化现象,正如张曼玉所说,亚洲文化是一种少女文化。这种文化从男人品味出发,不希望女人变老,鼓励幼齿,鼓励性无知,留给中老年成熟女性的空间少之又少,导致女人千军万马去挤“幼齿”这条叹息桥。那些挤到桥上暂时没有掉下水的,美其名曰,被称为“冻龄”。

  这种现象,有男权文化的历史原因,也有女性自身的原因。由于过去百年的战争与动荡,几代女性受教育的机会普遍比较少,导致许多人素质不高,能够为自己生活、为自己绽放的幸运儿更是稀缺。

  相比之下,“中国大妈”如今倒成了个不大体面的字眼,隐隐带上了俗气、无知、落后、自私的寓意一一这些不利因素,导致中老年女性形象整体来说不够光彩亮丽,无法以一个“令人爱慕”的整体形象出现在公众面前。所以,女人总是尽力否认自己已经变老。这种否认背后的含义,就是不想让别人觉得自己是一名“那样的”中国大妈。

  这是一个尴尬的形象,一大批女人不愿意活在她们的年龄里。

  然而,这种尴尬,未来还是有希望改变的。随着女性素质的飞速提高和自我成长,还有男女平等观念的日益加深,“女人只能冻龄”的困局有望在将来被打破。当大批受过高等教育的女性走入成熟季节,她们的集体绽放会让这个季节变得更加美好,更令人羡慕。

  到时,大家就会发现,中老年,也可以是一个令人心动的年纪啊。

  周迅们,也不必再揽镜痛哭了。周公子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