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圆圆:不生小孩成了“错” 现仍处爱情

高圆圆:不生小孩成了“错” 现仍处爱情
2018年11月14日 01:46 新浪娱乐

高圆圆坦言自己这个年纪遇到的最多问题就是“为什么还不生小孩”,这仿佛成了自己的一个“错”。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高圆圆高圆圆

  11月12日,高圆圆推出一组名为《我,39》的短片,记录了自己39岁之际对于生活、爱情、衰老等方面的种种思考。片中她坦言自己这个年纪遇到的最多问题就是“为什么还不生小孩”,这仿佛成了自己的一个“错”;而对于事业高圆圆表示曾对自己期待值特别高,但时常会觉得自己“特别平庸”。高圆圆还称自己现在仍处在爱情中,很幸运遇到了一个对的人,并提到面对衰老自己是坦然接受的态度。

  不生小孩成了“错” 事业上觉得自己“平庸”

  高圆圆出生于1979年,明年即将步入40岁。在短片中,她坦言自己这个年纪遇到的最多问题就是“为什么还不生小孩”。“但我也理解,主要跟我被大众定义的形象有关。”高圆圆认为自己代表了社会大众对某一类型的女性形象的期许和期待,不单单是一名女演员。“因此这个好像是变成了我的一个‘错’,或是没有做对的一件事。”

  高圆圆的上一部主演作品还停留在2015年,对此,她表示现在自己把更多的时间留给了自己和家人,希望看到更多可能性。而对于事业,高圆圆称以前对自己期待值特别高,也会经常对自己不满意。早些时候她觉得不够出彩是因为没有机会,“但真的给了我足够充满生命力和矛盾感的角色时,我发现自己的驾驭能力是有限的。”高圆圆透露在电影《搜索》里有一场戏,自己NG了30多条,“有几条是我刚开口说了几个字,导演就喊卡,觉得不对了,这一刻真的是感觉被打到谷底,觉得自己非常平庸。

  坦然接受衰老 现在的自己仍处爱情中

  面对“衰老”的话题,高圆圆直言没有人是一夜变老的,每个人都会经历“第一次看到自己的皱纹”、“第一次看到自己的白发”。“我还是会花很多时间很精心地护肤,但我做了所有能做的努力后,它还是会变老,那我就接受这种变老的过程。”并且高圆圆还提到母亲的生病离开,是自己从小到大遭遇到最大的恐惧,也使自己的人生状态和观念产生很大的改变,“想明白很多事儿。”

  现在,高圆圆觉得自己仍处在爱情中,与丈夫赵又廷生活美满。高圆圆表示自己很幸运碰到一个对的人,一路走来都蛮顺利。“我是一个很晚才结婚的人,当我在33岁的时候,我也不知道后面会碰到什么人,但我心里还是没有放弃这件事。我真觉得30岁不是一个该着急的时候,40岁都不一定着急,这一切没发生,就代表这一切还有可能。”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