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同框争金马? 孙俪周迅将角逐最佳女主角

"婆媳"同框争金马? 孙俪周迅将角逐最佳女主角
2018年11月19日 08:25 新浪娱乐

“甄嬛”孙俪与“如懿”周迅双双入围第55届金马奖,“皇太后”与“继皇后”将上演现代版竞争,角逐最佳女主角。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周迅《如懿传》
周迅《如懿传》周迅《如懿传》
孙俪《甄嬛传》孙俪《甄嬛传》
孙俪与周迅孙俪与周迅

  新浪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第55届金马奖入围名单一公布,“甄嬛”孙俪[微博]与“如懿”周迅瞬间成为亮点,除了在电视剧中互斗心机外,也将在典礼上角逐最佳女主角奖项。两位娘娘靠着精湛演技获得观众肯定,此次金马便是“皇太后”与“继皇后”的现代版竞争。

  孙俪在电影《影》中扮演“小艾”一角而得到金马首次提名,她的老公邓超[微博]也因这部戏入围最佳男主角。孙俪2004年凭借《玉观音》获得金鹰奖,2013年更凭着《后宫甄嬛传》入围美国第41届国际艾美奖最佳女主角,虽然最终并未获得殊荣,但是她的演技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之后出演的《芈月传》与《那年花开月正圆》分别得到白玉兰奖和飞天奖。

  有别于孙俪以电视剧出身,周迅反倒是以电影出道,据悉,一开始周迅并没有做演员的念头,直到《苏州河》获得2000年巴黎国际电影节影后,才渐渐崭露头角。周迅曾靠着《香港有个好莱坞》、《如果‧爱》、《风声》入围最佳女主角,此次凭借《你好,之华》第四度入围,充分展现她的演艺才华。今年后宫大戏《如懿传》便是由周迅主演,从一开始不被看好,开低走高最后取得好成绩;而如懿的婆婆便是姐妹剧《后宫甄嬛传》中的太后孙俪,从初入宫中的莞常在,到最后成为圣母皇太后的表现都相当到位,让观众为之心疼,也深深体会到深宫无奈。此次两人同框,也让观众相当好奇娘娘间的互动。

  不过孙俪和周迅早在2007年时就同台演过《画皮》,周迅演的是妖精小唯,孙俪演的则是降魔者夏冰,戏中夏冰为了救佩蓉而误杀小唯同伙兼自己好友,同是表现伤心,孙俪撕心裂肺的大哭,周迅则是眼眶含泪的悲伤。《画皮》导演陈嘉上[微博]曾说,周迅的演技真的很好,是个充满天分又努力的演员。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过,周迅即使没有拍戏,也会拿张板凳看戏中的其他人怎麽表演,渐渐地摸索出一套自己的表演方式,她永远是个会瞪着大大眼睛看这世界的女演员;孙俪的演技则偏向技术派,她能在戏中拿捏好情绪的释放程度,设定好不同面向的呈现。《芈月传》导演郑晓龙曾大赞孙俪,每一场哭戏带来的感觉都不一样,即便是悲喜交加的哭,都能投入很强的情感。无论如何,周迅和孙俪的演技都得到欣赏与认同,即便不同风格也吸引粉丝的簇拥和支持。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