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过度娱乐化":湖南广电调整黄金档编排

整改"过度娱乐化":湖南广电调整黄金档编排
2018年11月21日 08:13 新浪娱乐

湖南广播电视台“过度娱乐化”,是这次中央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之一。如何解决“过度”二字?湖南广播电视台为此做出不少努力。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专向巡视组专向巡视组

  今年2月到5月,中央第八巡视组对湖南省进行巡视。湖南广播电视台“过度娱乐化”,是这次中央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之一。如何解决“过度”二字?湖南广播电视台为此做出不少努力。

  据《湖南日报》报道,9月4日上午,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委巡视整改督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傅奎一行,来到湖南广播电视台督导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傅奎强调,要以猛药去疴的决心,采取有力措施,切实解决一些电视节目过度娱乐化的问题。湖南省委指导、督促湖南广播电视台针对“过度集中综艺娱乐、过度依赖明星艺人、过度追求商业价值和市场效果”这三个“过度”下功夫。为此,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制订了《坚持新闻立台防止过度娱乐化问题的若干规定》,并在晚8点黄金时段,《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新时代学习大会》《为了人民》《奋斗新时代》等节目陆续登陆湖南卫视,《我的青春在丝路》《技赢未来》等展现“中国故事”的纪录片被编排进了黄金时段……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副台长张华立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以来,湖南卫视播出新闻、公益类节目日均时长较1月至7月增长6.2%,播出娱乐类节目日均时长减少10%。“从制片人这一级开始,从有点麻木甚至还有点抵触,到心悦诚服地主动去改。我们把黄金时段拿出来做主流宣传,还有公益广告的宣传,我们最好的、最优秀的制片人都亲自操刀去做公益广告,取得了非常好的传播效果。”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