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头儿子》真人剧将播 专家:儿童IP需德才兼备

《大头儿子》真人剧将播 专家:儿童IP需德才兼备
2018年12月01日 01:03 新浪娱乐

《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将改编成真人情景剧成,国内动画、教育界专家对此进行深入探讨,认为新时代的儿童情景剧需“德才兼备”。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

  “大头儿子,小头爸爸,一对好朋友,快乐父子俩”,这首歌曲对于很多80后的观众一定不会陌生。自1995年开播以来,《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系列作品,已经走过23个年头,如今,这一经典动画将以全新的形式走近观众。

  据悉,由“大头儿子”动画片改编的真人情景剧(以下简称为“大头儿子”情景剧)将于12月1日起登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少儿频道,与广大观众见面(每周六、日13点4集连播)。

  近日,国内动画、教育界的专家齐聚一堂,就“大头儿子”情景剧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新时代的儿童情景剧需“德才兼备”:“才”是指强故事性和趣味性,适合全家观看;“德”则指情景剧还需有深度有内涵,能传递中国传统文化精髓,讲好中国故事。只有这样,儿童情景剧才算是真正担负起了它应有的职责,品牌也才能保持常青。

  这次,对“大头儿子”动画首次尝试进行情景剧方面的延展,是央视动画精品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如今,“大头儿子”系列已经形成动画片、动画电影、舞台剧、情景剧、图书等全产业链发展,成为动画行业内最具人气的IP之一。央视动画力求用多业态的形式,让“大头儿子”更加生动地走进孩子们的生活,焕发出新活力和生机。

  ●余培侠 中国动画学会会长

  这部真人情景剧是一部绿色健康的作品,将非常有市场、有空间……在目前国内动画片开发的衍生剧中,这应该是品质最好的一部。本片既有意义,又有意思。有意义是说,本片强调儿童健全人格的培养;而有意思则是遵循了儿童的天性,充满童真、童趣、童情,寓教于乐。

  ●冯俐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副院长

  “大头儿子”情景喜剧是一部能让观众不断微笑的中国风格作品,里面描述的家庭生活十分自然,既动人,又感人。因此这是一部可以跟世界讲述中国的电视作品,“中国家庭模式”的描绘也更有利于“大头IP”的对外传播。

  ●卢勤 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首席教育专家、“知心姐姐”

  “大头儿子”情景剧是一部目前影视市场上几乎没有的家庭教育片。它以陪伴为主题,不仅教会家长如何陪伴孩子,也让小朋友明白如何与爸爸妈妈相处、与同学老师相处。可以说,这是一部蕴含着现实教育意义的合家欢片子。

  ●葛冰 儿童文学作家

  由动画片改编成情景剧的创意非常好,因为该片反映了现实生活,“大头儿子”情景剧中出现了不少贴近时代的新内容,比如“抢红包”、“共享单车”、“广场舞”等,将喜剧和生活结合起来,越是贴近孩子的生活,他们越是喜欢,也让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离孩子更近了一步。

  ●王异芳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园长

  “大头儿子”情景剧不仅抓住了孩子的兴趣点,而且极具中国文化和特色,观众可以看到祖孙三代同在一个屋檐下的相处方式,相信能给观众带来很多共鸣。

  ●何澄 “大头儿子”动画电影系列总导演

  这部情景剧将三口之家变换为三代同堂,能更突出典型的中国式家庭的日常,包括孩子教育问题,家庭中孩子跟家长的相处模式。中国人的情感表达方式也是我们可以自信大胆向世人展示的一个点。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