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票房:《无名之辈》连冠破6亿 《摘金》遇冷

内地票房:《无名之辈》连冠破6亿 《摘金》遇冷
2018年12月04日 05:34 新浪娱乐

上周虽有不少口碑新片,但市场牢牢被老片把持。《无名之辈》黑马之势依旧,单周再收2.77亿,稳居周冠。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无名之辈》黑马之势依旧《无名之辈》黑马之势依旧

  上周虽有不少口碑新片,但市场牢牢被老片把持。《无名之辈》黑马之势依旧,单周再收2.77亿,稳居周冠,总票房累计6.23亿。《毒液》势头也不弱,上映第四周再收1.35亿,累计票房突破18亿,超越《侏罗纪世界2》,晋升内地进口片票房榜第五位。《无敌破坏王2》、《憨豆特工3》、《神奇动物2》则依次排开,牢牢锁住第三、四、五名。

  上周表现最好的新片是印度电影《老爸102岁》。该片首日784万,一举冲入单日榜第四位,不过随后周末两天,它就被《憨豆特工3》、《神奇动物2》反超,最终三天累计2222万,止步周榜第六名。北美大爆的全亚裔爱情喜剧《摘金奇缘》内地遇冷,首日287万,三天累计796万,位居周榜第八。“水土不服”虽是意料之内,但成绩如此之差也是让人吃惊。

  表1:内地票房排行榜(单位:万元)(11月26日-12月2日)

名次

片名

周票房

次(万)

(万)

累计票房

1

《无名之辈》

27701

58.59

794.5

 62600

2

《毒液:致命守护者》

13572

45.57

389.9

181500

3

《无敌破坏王2:大闹互联网》

10111

32.78

282.0

23800

4

《憨豆特工3

6774

28.34

220.4

14800

5

《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

2924

11.97

75.4

39100

6

《老爸102岁》

2222

11.86

76.4

2323

7

《亡命救赎》

1129

9.31

38.1

1164

8

《摘金奇缘》

796

6.52

23.6

830

9

《中国蓝盔》

500

6.05

17.0

1548

10

生活万岁》

289

0.85

8.0

353

  《毒液》和《无名之辈》属于典型的“知道观众会喜欢,但没想到观众会这么喜欢”。前者接连打破纪录,上映24天依旧稳稳占据单日榜第二名,累计票房更是突破18亿,不仅创造了超级英雄单人电影在内地的最高票房纪录,更在上周超越《侏罗纪世界2》,晋升内地进口片票房榜第五名。后者则以“黑马”之势一路过五关斩六将,逆流反超一众好莱坞大片,累计票房突破6亿大关,成为年度最值得关注的影片之一。当然,它们的成功,除了本身的优点外,市场降温、影市荒芜也是不能忽略的重要原因。

  在《无名之辈》和《毒液》的把控下,加上紧随其后的《无敌破坏王2》、《憨豆特工3》以及《神奇动物2》,上周新片虽不乏口碑佳作,但无一部突破重围。表现最好的印度影片《老爸102岁》,仅在上映首日冲至第四名,但随后周末两天,就被《憨豆特工3》和《神奇动物2》反超,跌回第六名的位置。该片三天累计229万,在印度电影票房奇迹频出的2018年,这一成绩并不突出。

《摘金奇缘》在内地缺乏北美爆红的社会基础《摘金奇缘》在内地缺乏北美爆红的社会基础

  相比之下,《摘金奇缘》的处境更加让人唏嘘。顶着“25年首部全亚裔阵容好莱坞电影”的头衔,该片在北美一路逆袭,口碑和票房双收,并由此引发一波社会议题的讨论,其开创性和进步意义毋庸置疑。在华纳的争取下,该片终于在内地上映。中国发布会上,制片人动情地表示:这部电影的源头在中国,如今走了一个圈,回到中国,我很高兴,也很骄傲。这话不假,虽然故事发生在新加坡,但故事里里外外,都和中国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回到中国,就像回家一样。

  但上映首日,在一众好莱坞大片的排压下,《摘金奇缘》排片仅有9.6%,单日进账287万。随后周末两天,该片排片持续下滑,最终落至3.9%,三天累计票房796万,位居周榜第八位。究其原因,除了原著小说在内地缺乏读者基础外,个人认为,最重要的一点是,该片在内地缺乏北美爆红的社会基础,即“25年来首部全华裔阵容好莱坞影片”内地观众无法感同身受。这和之前的《黑豹》一样。如此来看,在文化背景的鸿沟上,内地观众和亚裔的距离并不见得要比黑人更近。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