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谨言新剧与俞灏明饰兄妹 坦言现代戏比璎珞难演

吴谨言新剧与俞灏明饰兄妹 坦言现代戏比璎珞难演
2018年12月07日 07:35 新浪娱乐

《外滩钟声》俞灏明和吴谨言饰演一对兄妹。她坦言,这个角色和魏璎珞一样,正直不服输且"正面刚",但杜心美这个角色难度更大。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外滩钟声》《外滩钟声》
吴谨言吴谨言
俞灏明俞灏明

  由俞灏明[微博]、吴谨言、陈洁、代旭主演的《外滩钟声》,将于12月10日19点30分在浙江卫视首播。剧中,俞灏明和吴谨言将饰演改革开放时期的一对兄妹,在昨天的开播发布会现场,两人不时互怼。俞灏明吐槽妹妹“奇葩”,直言“根本接不住她的梗”;吴谨言则笑称在剧中谈个恋爱都会被哥哥骂,“就像爸一样”。据悉该剧。

  《外滩钟声》以名叫梧桐里的上海弄堂为背景,大哥杜心生(俞灏明饰)多年坚守大钟;大妹心芳(何晶饰)积极响应祖国号召下乡插队;小妹杜心美(吴谨言饰)从小裁缝到设计师,励志感满满;弟弟杜心根(代旭饰)南下闯荡。

  此次吴谨言在剧中饰演半路创业的女强人杜心美。她坦言,这个角色和魏璎珞一样,正直不服输且“正面刚”,区别只在于“一个在宫里绣,一个是在家里绣”。但吴谨言表示,杜心美这个角色难度更大,“往外走的心,和守在家里的心,是杜心美这个角色很纠结的地方。她追逐自己想做的事情,梦想也好,大家不理解的事情也好,一旦她认定自己是对的,就会义无反顾地往前走。这是我当时演这个角色比较心疼的地方。”

  俞灏明则现场爆料吴谨言生活中有很多“奇葩”的特质。比如在拍戏过程中,其他人午休都会趴在桌子上睡觉,或者靠在某个地方,但吴谨言睡觉的方式是双手合十,枕在耳边,悬空在那里。

  总导演管虎是在两三年前接到的《外滩钟声》剧本。他坦言,那时市场里全是魔幻、偶像剧,这样一个独具年代特色的本子深深打动了他,尤其是俞灏明饰演的杜心生,更是代表了那个年代的工匠精神,“这样的人在这个时代已经很少见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变化太快,很多人被撞倒了,被忘掉了,这部剧带来的就是我们别忘掉这些人和这些精神。”

  据悉《外滩钟声》是在上海梧桐里实地取景。由于剧组预算比较低,走街串巷终于找到了上海最后一块只有几十公顷的石库门。这部剧也很幸运地记录下这个地点拆迁前的最后一瞥。

  而在选角上,《外滩钟声》因吴谨言的加盟而备受关注,这也是她因《延禧攻略》一炮而红之后播出的第一部戏。管虎坦言,两人是因为电影《老炮儿》结缘。对于俞灏明,管虎直言非常钦佩他,“我喜欢灏明是因为,任何人经历了他这种经历(火烧)之后,很难让心理康复得如此健康,如此正能量。他身上那种劲儿不是常人身上有的。”总制片人梁静则在现场笑称,“演我们这剧的都火了”。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