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声表演艺术家高英培诞辰90周年相声欣赏会在津举行

相声表演艺术家高英培诞辰90周年相声欣赏会在津举行
2018年12月12日 06:29 新华网

12月10日,纪念相声表演艺术家高英培先生诞辰90周年相声欣赏会在天津大剧院歌剧厅举行。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新华社天津12月10日电(记者周润健)《报菜名》《这是怎么了》《学评书》……9日,纪念相声表演艺术家高英培先生诞辰90周年相声欣赏会在天津大剧院歌剧厅举行,一个个诙谐、幽默的相声段子接连上演,“笑”果十足。石富宽、李伯祥、刘俊杰、刘伟、赵伟洲、刘全刚等相声名家以及高英培之子、相声演员高玉庆,高英培的弟子李嘉存、孟凡贵等现场表演相声来纪念高英培先生。

高英培高英培

  高英培是享誉全国的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1928年生于天津,1979年与范振钰一起调入全总文工团。他与范振钰合说的相声《钓鱼》《跟谁对着干》《不正之风》《孝子》《教训》等节目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成功塑造了“二他爸爸”“坐地炮”“万能胶”等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人物。

  “作为他的后人,我打心眼里替父亲高兴。我父亲已经走了16年,但观众没有忘记他。”高玉庆动情地说,“大家对我父亲的评价是‘厚道’,这是对我父亲为人以及他的相声艺术的高度肯定。”

  相声名家李金斗说,高先生的每一个相声段子都能打动老百姓的心。他心里装着老百姓,替老百姓说话,也爱戴老百姓。“高先生与老百姓的这种关系,给我们树立了榜样。”

  本次演出是纪念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高英培先生诞辰9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由天津市文联、天津市曲协与北京市文联、北京市曲协共同主办。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