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健雅发长文回应抄袭:对得起自己 也对得起歌迷

蔡健雅发长文回应抄袭:对得起自己 也对得起歌迷
2018年12月22日 07:32 新浪娱乐

12月21日,蔡健雅发文回应抄袭传闻:“我只能靠着当下的灵感,写对得起自己也对得起歌迷的音乐。希望这是不被质疑的。”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蔡健雅蔡健雅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蔡健雅的新歌《半途》抄袭泰勒·斯威夫特的经典歌曲《safe&sound》。12月21日,蔡健雅本人在微博上写长文正式回应了此事。蔡健雅表示抄袭是每个创作人最大的噩梦,自己写了20多年,几百首的歌曲,难免会有一些被质疑的作品。她先是回忆了12年前发表的《红色高跟鞋》和《越来越不懂》,那时因为常听The Weepies的歌,自己在写歌的时候也没有注意到,之后也得到了The Weepies的谅解。至于刚刚发表的《半途》,蔡健雅表示自己没有抄袭,自己也没有办法去翻全世界的歌一一对比,只是靠着自己当下的灵感一气呵成的。蔡健雅说:“在音乐创作上 ,写歌应该是自由 、随性。世界上那么多的旋律 、节奏 ,搞不好我也无意中‘抄袭’了我自己很多的旋律!罪过。但我能保证的是,‘抄袭’我不敢,不认同,也不需要!”她还强调自己写的歌自己没有遗憾,她依旧会做那个认真写歌,唱歌的真实的蔡健雅。同时蔡健雅也表达了对于曾经帮助过她或给她灵感的前辈以及支持她的粉丝的谢意。并承诺自己对于建议会诚心接受改进,并不断在音乐道路上前进。

  据悉,事情的起因是蔡健雅新歌《半途》被指抄袭泰勒·斯威夫特的《safe&sound》,随后微博上的一位网友将蔡健雅的众多经典歌曲片段截取下来,与被“抄袭”的歌曲重合播放,并配文称“蔡健雅不愧是金曲歌后,抄都选最经典的作品,而且抄袭的走向就像风一样捉摸不住,收好你的新专辑,收好你的半途,回家给你闭眼吹粉丝听去吧!”随后也有很多网友评论没有想到,并表示:“以前不知道她抄袭,还挺喜欢她的歌的,以后……希望她自己清醒点,抄袭就是错了。”一时间引起很多纷争。更有网友直接将蔡健雅疑似抄袭的曲目都整理了出来:《抛物线》抄Sara Bareilles的《Gravity》,红色高跟鞋抄《Take It From Me》,《越来越不懂》抄《Gotta Have You》,《被驯服的象》抄《Sweet Dreams》。

  听完蔡健雅本人的回应后,网友们也是分成了两派,一方面粉丝力挺蔡健雅:“爱你挺你! tanya! 新专超好听!(一早上看到那种消息我也很气又很无厘头!)”另一方面也有许多网友并不买账:“一次撞旋律,两次撞旋律,三次四次,会不会有更多?你自己也是创作者,我都不知道这三个字是否应该打引号,抄袭就是需要被唾弃的。”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