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千那改名跳脱女性既定印象 圆闽南语专辑梦

李千那改名跳脱女性既定印象 圆闽南语专辑梦
2018年12月26日 07:44 新浪娱乐

李千那近日在台北宣传全新闽南语专辑《查某囡仔》,她首次推出闽南语专辑,更在今年生日宣布改名。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李千那近日在台北对话新浪娱乐宣传全新闽南语专辑《查某囡仔》,她首次推出闽南语专辑,更在今年生日宣布改名,将千娜的女字边拿掉,象征跳脱女性的既定印象,重新出发,“娜,自然而然让人觉得是一个女生,可能很娇弱、可能需要被呵护,但其实我有很多面向,工作是不畏惧地勇往直前,不希望人生有框架,走向未来。”

  的确,李千那有很多面向,人生道路也并非直线前进,她从小爱唱歌却遭到父亲一路反对,从歌唱选秀节目《超级星光大道》发迹,但先在影视方面获得肯定,接连拿下金马奖最佳新演员、金钟奖最佳女配角,而母语是闽南语的她梦想推出闽南语专辑,在几张国语专辑后的现在才终于实现,她说:“一开始可以发国语专辑很开心,不敢奢求这么多,老板看到我放在心里深层那一块,把它挖出来,完成我的梦想。”

  推出闽南语专辑,李千那已做好万全的心理准备,不论语言的词汇意涵,还是市场的听众都与国语歌不尽相同,她说:“一定会有人听不懂,我要更有耐心分享。”她也在专辑中挑战创作闽南语饶舌歌词,但她自嘲根本在“逼死自己”,连制作人都笑她:“你自己写的词,怎么不会念!”她解释,闽南语中的闭口音需要发得精准,笑说:“如果没有念好,会听起来很憨。”

  同名主打《查某囡仔》唱出她北上闯荡演艺圈十一年心声,她回忆刚出道前三年,没有发片完全零收入日子,“我很庆幸没有放弃,有坚持住,经历别人没经历的辛苦,我也不是一夕爆红,很珍惜现在的结果。”一路走来,当时苦熬带大的一对儿女也十几岁了,他们含蓄不明说爱,在李千那的社交平台默默按赞、给爱心,也体谅她工作辛苦,希望她把重心放工作,他们会好好照顾自己,她说:“很愧疚,工作多过陪伴他们,没办法经历他们每段成长。”

  李千那也在专辑中与男友ECHO合作新歌《憨憨》,歌曲走轻摇滚、二次元风格,两人平时私下就爱哼哼唱唱创作,把神来一笔的想法写下,感情稳定的她被问及两人是否有结婚计划?她笑说:“他事业还没有稳定,我也是,结婚随缘吧。”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